首頁>特色醫療
      

兒童牙科全身麻醉下牙科治療

 

對於年紀幼小、身心障礙、極度恐懼焦慮、極度不合作且有嚴重齲齒的孩童,全身麻醉牙科治療是治療計畫選項之一。在高雄長庚進行全身麻醉治療,是由兒童牙科和麻醉科團隊合作,使用麻醉藥物讓孩童睡著,在此段時間,將所有的蛀牙或是牙科病灶全部治療完畢。過程中,麻醉團隊會監控孩子的呼吸、心跳等生命徵象,治療完成後,等孩童逐漸清醒、意識完全恢復穩定後,即可當日同家屬回家。

全身麻醉治療牙齒,術前也需要全口檢查評估、解釋、討論治療方針;並會診麻醉科評估,而牙醫師也會再次解釋治療計劃及費用,並簽署相關的同意書;牙科治療完成後會繼續術後的追蹤。

全身麻醉下進行全口牙科治療可以節省分次就診治療牙齒所耗費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孩子們治療過程中的疼痛與恐懼。因此,在兒童牙科就診時,依照孩童身心狀態和全口狀況,評估檢查後,可由牙醫師與家屬討論適宜的治療計畫。

 

如有任何問題,可來電或直接來本院檢查,謝謝您的配合

以下為全身麻醉前後圖示

資料來源:兒童牙科團隊提供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