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特色運動中心

  【 高雄長庚運動醫學暨健康發展中心】
------為專業化、組織化的醫療團隊,能進一步帶給南部地區民眾及外傷病患周全之醫療照顧。不僅平時可以提供民眾最佳的預防醫療常識,增進民眾的身心健康,減少外傷頻率外;對於因運動或外傷所引起之骨骼肌肉系統疾病的病患,更可立即提供最迅速與最完善的治療,使其早日康復,提昇生活品質。
專業醫師群包括骨科,復健,外傷、及中醫等專科醫師。醫師們互相照會請教,佐以跨科際聯合門診的方式為病患進行診斷。中心提供專長治療如運動相關損傷:關節鏡輔助膝關節內障與韌帶重建手術,肩,踝關節疾患與體外震波與組織再生處置,結合復健醫師及復健治療師施行物理治療及復健訓練。此外,並由復  健治療師負責外傷或手術後病患的復健工作;運動防護員,運動生理學家以及護士等負責病患的衛教及追蹤工作。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
------長庚醫療體系擁有全國首屈一指的醫療資源,且在運動醫學專業領域技術領先全國。故本著體系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針對國內優秀運動選手設立長庚醫療體系「運動員菁英計畫」及「運動員菁英培育計畫」。而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已從2014年起實行,結合公益贊助,由專業運動醫學醫師及菁英運動防護治療師,提供34位個人選手,以及3個運動團隊之醫療及防護資源,涵蓋多項亞奧運與世運等級之正式運動項目。

 特色運動訓練中心】
------高雄長庚醫院近年來啟動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劃,陸續已有多位運動選手甚至國手到長庚接受治療與復健,高雄長庚更首度引進日本鳥取世界之翼3D訓練模式(BMLT初動負荷訓練),並成立特色運動訓練中心,這套3D重量訓練器材被日本棒球之神的鈴木一郎視為長年征戰的秘密武器,有別於傳統都是選手受傷後先復健再進行訓練,這套設備則是結合復健與訓練, 在治療的過程當中可以兼顧關節的活動性和力量的維持。有助於增加柔軟度,關節活動度與爆發力。
且上肢儀器操作可帶動下肢肌肉活動,而下肢儀器操作可帶動上肢肌肉活動。訓練結束後只有微酸痛感,無一般訓練引起之嚴重不適。因此可以每日執行。對於受傷肢體的功能性恢復,有相當助益。包括嘟嘟潘威倫、舉重國手郭婞淳、許淑淨以及射箭選手袁叔琪和譚雅婷、莊佳佳都已搶先體驗 。
------目前特色醫療中心整合美國費雪訓練中心與日本鳥取BMLT的特色,提供選手復健治療與訓練的理想環境。此模式為國內首創,完整的運動醫學與運動科學的結合,提供選手完整照顧與訓練。建構以運動員為中心的整體照護模式 。

線上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