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全球資訊網 簡體版 English 回首頁
最新消息 部門概況 實驗室概況 研究成果與文宣 人才庫 其他院校交流與相關網站 醫師出國進修概況 廠商研究計畫

 

 

研究成果與文宣

 

i研究成果
blankitem研究年鑑
bi臨床應用成果
b及得獎名單

blankitem各種計畫數
blankitemPAPER發表數
blanki年度得獎論文
blankitem傑出論文
blankitem醫事人員論文
b獎勵名單

blankitem研究獎項


i研究文宣

 
年度得獎論文 (107年度)
  • 恭賀本院馮思中教授、謝森永教授榮獲2018 AACR Team Science Award。


    1. 馮思中教授與謝森永教授參與之癌症研究團隊由新加坡與數個亞洲國家組成,為第一次由亞洲團隊獲得team science award團隊研究奬,表揚合作團隊對癌症研究的貢獻。 詳如附件。
    2. 本次以基因體學解讀了亞洲常見癌症的致病相關基因,研究結果為這些癌症提供了新臨床治療的契機。研究上之傑出表現,全體同仁與有榮焉,特此公告致賀。
       

  • 恭賀本院胃腸肝膽科系謝森永教授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


    1. 科技部為獎勵研究成果傑出之科學技術人才,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以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展現科研成果之多元價值,增強國家科技實力而訂定「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每年進行「傑出研究獎」遴選。
    2. 本院胃腸肝膽科系謝森永教授過去十年致力於肝膽胃腸相關研究專長,卓越研究成果深獲肯定。本次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獲此殊榮乃實至名歸,特予恭賀。
       



  • 恭賀皮膚科張學倫醫師及其研究團隊之研究成果榮登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1. 靜脈曲張常被認為僅是影響外觀和症狀的一種疾病,不治療也不會有嚴重的併發症或是致命。不過長庚紀念醫院及長庚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靜脈曲張患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的5.3倍,產生肺栓塞是正常人的1.73倍,產生周邊動脈疾病是正常人的1.72倍。證實了靜脈曲張絕不僅是外觀和症狀的問題,而是有很高的可能性會有嚴重併發症!這項研究結果已於2018年2月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2. 第一作者皮膚科張學倫醫師及其研究團隊於研究上之傑出表現,全體同仁與有榮焉,特此公告致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