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25

靜脈曲張醫學會,張學倫醫師赴美交流

2016靜脈曲張交流會於洛杉磯盛大舉行

長庚診所靜脈曲張專家,張學倫醫師於11/2 ~ 11/5參與靜脈曲張交流會,現場聚集全球的專業醫師一起討論靜脈曲張的最新案例及治療方法,張學倫醫師此行赴美交流,無疑地帶回對靜脈曲張的全新醫學知識及專業看法,相信對長庚診所的靜脈曲張治療方式,有顯著的等級提升。 

何謂靜脈曲張

靜脈是將人體血液帶回心臟的器官。因為人類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大部分是站著或坐著,腿部的靜脈必須對抗地心引力,讓血液從腳流回心臟。此時就必須利用小腿的肌肉當作幫浦以及靜脈內的瓣膜當作單向閥防止血液逆流,來維持血管內的單行道狀態。當瓣膜出了問題,產生逆流,讓原本狹小但暢通的單行道變成混亂的雙向道,血液便會淤積在血管難以流回心臟,造成血管管徑變大、擴張變形及扭曲,並產生症狀或是外觀上的困擾。少數靜脈區的原因是因為深層靜脈血栓、腹腔腫瘤壓迫下腔靜脈、或是懷孕時賀爾蒙變化、血容積增加及子宮壓迫靜脈回流造成。


靜脈曲張的治療

治療靜脈曲張的病患當中,有一半的人是因為外觀的因素,而另外一半的人是因為雙腿有不舒服的症狀。當然,還有一些人雖然不在意外觀,但是因為知道靜脈曲張會隨著年齡而逐漸惡化,所以在初期還沒有症狀的時候,便會前來門診諮詢治療。

詳細內容請親洽長庚診所諮詢專業醫師。
(參考內容:https://www1.cgmh.org.tw/branch/cgc/Service/Detail?CategoryId=5&Id=23&SCat=31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