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醫學中心級團隊之整合性醫療照顧與醫療服務,提供住民整體性、持續性與人性化的照護;協助促進健康、維持健康;改善或發揮住民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其主要服務內容如下:
主治醫師定期訪視
  來自「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同醫學中心級主治醫師,專責查訪診療及持續追蹤住民的健康。
每週門診治療服務
  一、每天由「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同醫學中心級主治醫師,針對住民老年化常見之疾病,以預防、處置和健康促進為
  目標,開設了「一般內科、胸腔內科、腎臟科、復健科、神經內科、精神科」等各科門診,提供最優質和愛心的
  門診診療服務。
二、視需要另安排至「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進行其他科門診診察或特殊檢查服務。
緊急醫療
  當住民病情改變時,有「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作為緊急後送的醫療系統。
復健治療
 

一、住民入住後安排復健科依照住民的身心狀況,擬定合宜之復健計劃,施以復健治療;例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

或語言治療,或其他健康促進延緩老化之特殊活動。
二、規劃「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復健中心作為後送之復健機構,由專業之復健科醫師及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團隊人
員負責治療。

洗腎治療
  一、規劃「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洗腎中心作為後送之洗腎機構,由專業之腎臟科醫師及護理醫技人員負責洗腎治療。
專業護理照護
  領有專業訓練證照的護理人員,會同專責醫師為「住民健康評估」,並針對住民的狀況作「專業及愛心計劃的照護」,包括:抽痰、傷口換藥、給藥、更換鼻胃管、導尿管及氣切管…等專業技術性的護理工作。
專業生活照護
  訓練合格領有專業訓練證照的照顧服務員,全天候協助住民每日生活必需的「專業愛心照顧」,如:協助進食用餐或管灌飲食、定時翻身、拍背、身體清潔、剪指甲、更換衣物、更換尿布等專業日常性的照顧工作。
專業營養照護
  營養師每週一次定期床邊營養評估及指導,並且依照住民營養狀況、疾病種類及住民吞嚥、咀嚼能力提供設計適當的飲食如養生膳食、鼻餵管灌食配方、軟質、流質及素食。
四季循環營養菜單
  營養師依春夏秋冬四季節氣不同,開發設計老人長者適合之營養食譜,並增列可以補強老人體質之「中藥養生餐食」,強化住民之免疫力及復健體力。
快樂餐及年節餐
  營養師每週四為住民設計自助式的「快樂餐」,住民可不拘限的自由選擇多樣及可口的佳餚,為自己每週的營養努力加分和慰勞;另外在端午、中秋及除夕等年節更設計特別及特色之「年節餐」,並邀請家屬共同分享節慶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