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MG-2015 
編號 資  料  庫  名  稱

功  能  介  紹

備  註 來源
B-com105  醫      學                                     請用Chrome瀏覽器         操作技巧請參考 線上影音教學
Y-logo Medline+Journal Ovid

       提供基礎臨床生物醫學共約 5,100 餘種期刊之書目摘要型資料

及訂有Journal@Ovid全文電子期刊。


(高雄同時上線3人)
2023年停訂

統 購
Y-logo
PubMed

        是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LM,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中的美國國家生技資訊中心(NCBI)所發展的Entrez檢索系統之一。以收錄生命科學相關文獻為主,並包括超出學科範圍(如資訊科學、航太科學等) 的特定生命科學、醫學、化學相關之期刊文章。收錄年代自1948年起,包含即將出版的醫學文獻。並提供部份免費全文下載。

操作手冊 免費資源
Y-logo   
UpToDate Anywhere

                     
  

      臨床醫學Topic Review形式的線上全文資料庫,約有4000位醫師為其執筆,其主要主題有內科學、外科、婦產科、兒科...等共21個主題及藥學相關資源。

行動版註冊說明
 教學 Android版    iOS版
訂   購
Y-logo Cochrane Library (實證醫學)

臨床實證醫學相關資源。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DynaMed          (實證醫學)

     

      臨床實證醫學DynaMed透過大量的期刊評論服務,時刻關注來自近500種醫學專業期刊的最新內容,完整收錄了每一本期刊的評論,甚至包括對讀者來信和其他期刊文章特點的評論等。

APP設定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Embase           (實證醫學)  

      Embase 生物醫學資料庫涵蓋期刊、會議摘要以及藥名索引並且每日更新Articles in press以及藥物、疾病相關精確資訊,擁有2500萬條的索引記錄以及7600本經同儕審查的近期期刊,除Medline中的資料外,更涵蓋了Medline未包含的500多萬筆文獻資料等。

操作手冊 統   購
Y-logo ProQuest Health and Medical Collection

      含醫學專業全文期刊超過2,700種,主題包含所有醫學專科,尤以臨床醫學方面的資料最為豐富,另有消費性保健、衛生行政等。(80%的期刊具有全文可下載);每日更新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ProQuest Health and Medical Collection

(醫護暨職類全文資料庫)

       Health Research Premium Collection 醫學資料庫除了提供臨床研究類出版物,另外還提供消費者和健康管理方面的數百種出版品。Health Research Premium Collection 提供深度的全球醫學資訊內容,收錄了5000多種出版物全文,其中多種也被 MEDLINE®索引。收錄出版物最早可回溯到19469年。Health Research Premium Collection 所收錄的出版物來自世界各地多家出版機構,其中包括 Elsevier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SpringerNature Publishing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ProQuest Nursing & Allied Health Database

(護理暨職類全文資料庫)

       Nursing & Allied Health Database 收錄豐富的護理與各職類領域相關的學術期刊、參考資料、實證資源、博碩士論文和系統性文獻回顧的全文。整個資料庫收錄超過1500種學術期刊與行業雜誌的全文,可提供研究、教學、專業知識進修的全方位協助。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ProQuest Psychology Database

(心理學全文資料庫)

       Psychology Databasae 收錄心理學各領域多達1300多種出版刊物的全文。同時Psychology Database 收錄許多來自知名的高影響因子心理學相關學術期刊之文章全文,另外也提供多樣性的資料來源如博碩士論文與教學影片來讓使用者能在理論與實務上相結合,涵蓋各類與心理學相關的主題。除了臨床和社會心理學之外,它還提供該學科相關的內容資料,如遺傳學,商業和經濟心理學,傳播學,犯罪學,成癮,神經學,社會福利, 等等。

  訂   購
Y-logo

ProQuest Public Health Database

(公共衛生全文資料庫)

      Public Health Database 提供1100種核心的公共衛生刊物,並收錄了高品質的全文出版品,包括學術期刊,學位論文,影片,新聞,產業出版物,報告等,涵蓋了從社會科學到商業再到生物科學的眾多學科。您可利用適當的公共衛生關鍵詞來對各大出版商所收集的核心文獻中進行檢索。

       Public Health Database 除了提供最新的報紙文章,另外也可以讓您即時獲得有關公共衛生的最新突破性話題,還提供了涉及重要主題的全文論文,例如:生物統計學,環境衛生科學,流行病學,衛生服務管理局,國際公共衛生,母嬰健康以及職業安全與健康。

  訂   購
Y-logo ProQuest Consumer Health Database

(消費者健康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收錄了廣泛的公共衛生議題內容,包括從運動損傷,婦女健康,食品與營養,助產與產科,眼科保養到牙科。該資料庫收錄了600多種全文雜誌,報紙,學術期刊和醫護相關出版物內容,並提供來自INTELECOM的眾多健康相關醫護影片。所收錄的主要刊物範例有 American Family Physician, Psychiatric Times, Psychology Today, Family Relations, Journal of Youth and Adolescence, Mens Health, Womens Health Weekly, and Pediatrics for Parents。同時提供可追溯到1988年的國際報導,涵蓋大範圍的公共衛生議題,包括流行病,災害預防和肥胖。

  訂   購
Y-logo Clinical Key

     由臨床醫師協助開發的ClinicalKey運用Elsevier新一代高效智能搜尋技術

操作手冊 統   購
Y-logo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CJN)

       大陸醫藥衛生類中醫資源由北京清華大學光盤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清華同方光盤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學術期刊電子雜誌社所共同出版,內容分為九大專輯,本館訂購醫藥衛生專輯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Access Medicine

      收錄有關內科醫學、心臟病學、遺傳與新陳代謝醫學、藥學、診斷與管理、急診醫學、病患照護、產科醫學、醫學圖集,另提供線上多媒體影音教學資源、藥典、臨床及鑑別診斷參考資訊等。(電子書資料庫)

                 
           行動版設定 

*瀏覽器版本須為IE8  以上
*使用人數:林口5人;基隆2人;嘉義2人;
高雄3人
統   購
Y-logo

STATdx 影像醫學資料庫

      STATdx專為醫師及放射師設計,領先全球之線上診斷決策工具,全面含括身體各部位領域的綜合放射影像決策支持系統,內容包含大量經典案例圖片(200,000筆以上) 以及患者病例(約20,000筆),協助您在診斷複雜影像病例時,得以提升速度、準確性、和診斷信心,是每一個臨床醫生和每一個病人影像診斷的必備工具。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Expert Path

       ExpertPath 解剖病理學的線上決策支援
系統
,幫助使用者決定應執行何種輔助測試,以及應將何種鑑別診斷納入考量,以做出正確的診斷。

 
訂  購
B-com105   藥     學
Red-down  Micromedex(CCIS)

        簡明直覺式且具邏輯的瀏覽平台,使用者可以在整合的搜尋工具下選擇需要的主題資訊,具邏輯組織的內容可以在簡單幾個點擊步驟下,立即獲得所需資訊。每日更新,可使用子資料庫

1. DRUGDEX®: 藥物索引系統  2. Complete Drug Interactions: 藥物交互作用系統 3. Complete IV Compatibility : 靜脈注射相容性索引系統4. Drug Identification : 藥物鑑定 5.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s (MSDS):物質安全資料表(from USP)

◆  App安裝設定

(高雄同時上線20人)

    統   購

Red-down

Lexicomp

      Lexicomp Online是由UpToDate, Inc.所發行之臨床藥物資訊工具。在台灣已經有超過20間醫療機構選擇Lexicomp Online,作為「藥物檢核」、「藥物諮詢」的主要參考資訊來源。其特色與幫助如下:

1. 藥物資訊收錄更廣泛:收錄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藥物資訊超

     500

2. 藥典/模組完整取得:超過20種藥典/模組

3. 藥典工具(用藥/衛教單張:翻譯19種語言,超過 7400種「用藥/衛教

    單張」

4. 同時提供行動裝置app,且支援離線查詢

操作手冊

有APP功能,認證碼
請參考ERMG中
     訂   購
B-com105   護     理
Y-logo  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NRC)

                              (實證醫學)

       臨床實證護理相關資源係針對臨床所需之護理相關人員,所製作一符合實證護理之資料庫,內容涵蓋近3600種實證護理資源等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CINAHL Plus with Full Text

       收錄3,802種期刊;769種全文期刊,並可以回溯1937年;可檢索引文參考文獻的期刊數為1,273種,收錄主題:護理、生物醫學、醫療健康圖書館、非傳統醫學、輔助醫學、消費者健康以及其他相關健康領域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JBI實證實務資源    (實證醫學)

       Joanna Briggs Institute(簡稱JBI),為全球領先的實證式實務(EBP)機構之一,JBI的實證基礎實務模式被醫療照護產業視為基準指標,鼓勵醫療照護專業人士採取有效的實證式實務方案,盡可能提供最高品質的患者照護;7大文獻類型(Systematic Reiverws Evidence Summaries...)14種照護主題類別等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ClinicalKey Nursing

       實證護理Mosby's護理相關全文資源為護理學資料庫,內容包括電子期刊與電子書全文,為護理人員取得臨床照護與護理研究資訊的便利工具,新增Nursing Skill資源。

  訂   購
B-com105  其      他
Y-logo  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Science Edition+
Social Science Edition

        收錄全球重要之科學、科技性期刊 6,000 種的期刊論文引用率,可作為評鑑期刊及投稿的參考; 每年更新。

 操作手冊 訂   購
Y-logo CETD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主要收錄2000年以後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出版的期刊,分為五大學科別,本館購入之「醫學與生命科學」專輯約收錄160種。瀏覽全文請使用Acrobat Reader 7.0以上版本。

操作手冊

(2023年停訂)
訂   購
Y-logo 臺灣博碩士論文         收錄國內各大專院校博碩士論文為國家圖書館免費供眾使用之學位論文線上服務,以政府資源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服務理念是很重要的學術支援網站之一,,推動學術傳播自由,提升學術研究風氣,展現我國高等教育學術研究成果 登入註冊,可免費下載全文 免費資源
Y-logo 中文電子期刊服務(CEPS)

      主要收錄1991年以後1300多種台灣期刊及2600多種中國大陸、香港、美國、英國及馬來西亞等地出版的期刊,可全文下載。

  操作手冊 統   購

版權所有: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圖書館(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