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閱讀報:第152期​

採用Microsoft 微軟所推出Power BI 軟體結合Excel 應用工具,透過步驟化的教學與說明,讓跨領域者與商業數據分析應用技能相互整合。
本書囊括資料清理到應用與視覺化分析等專業知識建構,一應俱全。適合對商業智慧跨領域學習感興趣的學習者、學術機構與訓練中心採用,讓學生體驗跨領域職能的整合應用、商業智慧基礎應用、視覺化圖表製作等技術與核心知識建置技能實務操作運用。

✪精心編排30種資料視覺化圖表,並提供細部實作步驟之說明。
✪實作經典圖表,如金字塔圖、子彈圖、泡泡圖、甜甜圈圖、
   李克特量表、進階地圖等。
✪彙整了Tableau超過100種製圖操作技巧,全面升級Tableau實力。
✪依照實作難度進行排序,由淺入深進行練習。
✪除了基礎操作練習之外,也包含LOD、表計算、計算函式等進階
   操作技巧練習。
✪提供22種開放資料集,包括其欄位說明,可後續使用。

本書以入門的角度撰寫,適合初學及自學者使用,配合多元案例引導,激發讀者的學習動機。
內容說明淺顯易懂、圖文並茂,依循Step-by-step的步驟引導,以功能導向為主軸,搭配實用的範例實作及自我評量,帶領讀者從操作中習得各種技能。本書附有教學影片,讓您跟著作者一起做,輕鬆掌握Power BI Desktop的使用技巧,全面貫通相關應用!

在資訊快速變化的現代,若能擁有資料視覺化的能力,能幫助你快速解讀資料背後的重要訊息,比別人快一步提出問題的對策,在職場上取得先機。
除此之外,本書範例大部分都是精美的 Tableau 線上儀表板 (可透過網址或 QR code 在線上瀏覽),若您正好是 Tableau 這套工具的愛用者,本書也能讓你觀摩許多專業範例,參考專家們如何將 Tableau 活用到職場與業界。

  • 讓你的圖表會說話:用Excel就能做的資訊圖表
  • 介紹如何用Excel進行工作常用資訊圖的繪製方法與技巧,主要包括KPI達成分析、對比分析、結構分析、分佈分析、趨勢分析、轉換率資料分析的常用資訊圖。
  • 職人必學!用Excel跟著圖解步驟輕鬆上手
  • 本書從解決工作實際問題及需求出發,帶領大家學習工作中常用資訊圖Excel的繪製方法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