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閱讀報:第150期​

-圖書館通知-​

◎本次新書推薦報為醫學影片介紹◎

請點選「點我借書」辦理線上預約!


事業成功的他赫然發覺自己有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急速的退化在家族中引起漣漪式恐慌。

一扇意外開啟的門,讓他跨出了生命巧妙的另一章,遇到無家可歸的少女後,空洞的生命因為亦父亦友的關係而溫暖飽滿,沒有血緣也是能以家人之名互相珍惜。

十六歲的鄭愛和她的父親住在首爾的一個重建區。 她的父親被診斷出患有晚期癌症,但已放棄並正在等待死亡。

然而,鄭愛拒絕接受他的想法,並試圖克服他們的生活困苦。很久以前就離開的母親給鄭愛寫了一封信。 她相信找到失散多年的母親是她的最後希望,因此決定與她聯繫。

山姆(柯林佛斯 飾)和塔斯克(史丹利圖奇 飾)兩人相戀 20 年,他們決定開車拜訪各地親朋好友,來一趟放鬆心靈的回憶旅行。 塔斯克在兩年前被診斷出早發性失智症,這讓兩人的生活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最終,他們必須正面迎向一個重大的提問:在塔斯克的病痛面前,他們對彼此的愛究竟有何意義?

首位榮獲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的澳洲歌手海倫‧瑞蒂,其經典歌曲
〈I Am Woman〉以直接自信的歌詞,宣示強大心志,成為女權運動重要歌曲,更啟發美國流行天后凱蒂‧佩芮。

本片取自海倫‧瑞蒂傳奇經歷,聚焦在兼顧事業、家庭與友情的起落,同時力抗性別歧視的困難,通俗情節引人共鳴。

年輕的亞登在拿到行銷學位後,成立了一間小型新創公司,看似前途似錦,卻在新冠肺炎襲擊美國後的幾個月內,公司損失了慘重。

在亞當第二次申請失業救濟金被拒之後,決定開始一段旅程。他造訪了醫護人員、受培訓奧運足球選手、小型企業主等,受到Covid-19影響的人,並'將他們的血淚故事拍成一部紀錄片。

在這趟旅程中,探索了社會、種族、教育和醫學無法計算的差距,這些分歧會導致我們越來越疏遠,還是我們最終會走得更近?

◎以下為相關醫學人文影片◎

歡迎同仁多加借閱

-線上閱覽全文方式-

-商管財經類-​

I'm an image

天下雜誌

第753期
通路巨獸來了

I'm an image

商業周刊

第 1811 期
強美元 一場沒贏家的戰爭

I'm an image

今周刊

第 1330期
全球圍剿!假面ESG現形記

I'm an image

遠見

第434期
國境解封.觀光解鎖

I'm an image

Smart智富月刊

第 1811 期
強美元 一場沒贏家的戰爭

I'm an image

Money錢

第179期
存飆股讓你1次賺進10年股息!

-語言學習類-​

CNN互動英語

第263期
好萊塢神鬼交鋒
強尼、安柏的司法大戲

English 4U 活用空中美語

第279期
Glamping Provides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健康及醫務管理類-​

I'm an image

康健

第285期

I'm an image

醫療品質雜誌

第16卷4期

I'm an image

醫院雜誌

第55卷2期

版權所有 2010-2022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3483-4
E-MAIL: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