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記憶守著你 :失智症照護全書

本書的核心價值與基礎是:維護照護者的心理與生理的健康。所有對照護的研究都確認:沒有健康的照護者,就看不見有品質的照護。失智症照護者的憂鬱傾向,比照護其他疾病為高,甚至因而自己罹患憂鬱症。 我們不希望看到因已經有失智症長者需要被照護,結果是造成更多人因照護而被傷害,無論是心理或是生理。
失智症患者的精神行為症狀是可避免、降低,即使還是出現,是可不影響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雙方健康,是本書的目的。

我要借書(林口)我要借書(台北桃園)


失智可以預防, 更可以治癒

全世界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失智 失智威脅每個人的健康與壽命,撕裂家庭情感 作者以卓越的醫學研究證明,失智並非絕症 教你從自己做起,全面排除疾病成因,及時讓神經與心智功能保有健全,聰明到老。

我要借書(林口)我要借書(台北桃園)


中醫師看診失智症

本書分為六個章節,第一章簡介中醫對失智症的常用治療,以及何時開始治療是最佳的時機;第二章依照失智症的嚴重程度,依照初期、中期、後期介紹不同階段的治療策略;第三章則依照病人的症狀,介紹中醫的分類方法,以及面對特殊病患的處理原則;第四章與第五章則分享飲食照護與四季保養方法,與第六章日常照護一起,希望提供家屬清楚的建議,要如何安排失智患者的飲食與生活。希望藉由本書的介紹,家屬可以對於失智症有更多的了解,也能透過中醫的調養幫助患者。R

我要借書(林口)我要借書(台北桃園)


遠離記憶盡頭的腦科學 :面對失智的勇氣

失智症是一種令人聞風喪膽的疾病,會奪取我們的記憶,然後蠶食我們的人格並奪取個人的自立能力,最後剝奪我們對身體的掌控。
失智症雖然令人絕望,但現今人們主要罹患的失智症大多不是先天,有些失智症的主要危險因子其實是可以加以改變的,所以想要把患病風險降到最低,我們有很多能做。

我要借書(林口)我要借書(台北桃園)


失智症事件簿 :失智症AD8量表在檢測什麼 

 AD8,不是考病人現在的狀況,而是要跟病人過去幾年比「是否有改變」。失智症診斷的最重要的議題,是病人現在的認知功能,必須跟以前比有退步外、且「影響到日常生活」,才可以診斷是「失智症」。   
鑒別「老化」與「失智症」最大差別之一是「持續性的記憶缺損」;老化的病人會抱怨記憶力差,但是專心想了之後,或過一會兒回想還能夠想起來。而失智症的病人,通常再怎麼想都很難想得起來,且這種記憶缺失,是會「持續惡化」的。

我要借書(林口)我要借書(台北桃園)

終結失智:啟動身體自癒力,告別阿茲海默症

第一本專為中高齡寫的不失智活腦書

失智100問


圖解失智症:預防、治療、照護與相處一本通

遠離健忘和失智:日本腦外科醫師教你的腦內活化術

推薦購買 推薦購買 推薦購買 推薦購買 推薦購買

■Smart智富月刊 -  月存5000元 終身月領5萬元 (2018/241期)     ■經理人月刊 - 老莊教你的19堂修煉課 (2018/第166期)
■Travel Plus 就醬玩旅行 - 克羅埃西亞 (2018/8月)
    ■ 專案經理雜誌 - 職場決勝關鍵 : 提升實戰力 (2018/第40期)
■CNN互動英語 - 世紀大救援 受困洞穴泰國少年搶救全記錄 (2018/第216期)    ■實用空中美語 - 全民男友尚恩曼德斯 (2018/第368期)
■DigiTrend數位狂潮- 孔劉 x Zenfone 5 越拍越懂你  (2018/第51期)    

■天下雜誌 (全文) -  癌症、罕病有救了 (2018/655期)     ■遠見 (全文) - 誰Fire了台灣老闆? (2018/387期)
■商業周刊 (全文) - 台商大洄游  (2018/第1607期)    ■今周刊(全文) - 挑對慢飆股 3年賺1倍 (2018/第1132期)
■PC HOME (摘要) - 22招 影片剪輯快學技 (2018/第272期)    ■康健雜誌 (全文) - 調理荷爾蒙 (2018/第238期)  

版權所有 2010-2018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3464   E-MAIL: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