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0/10/20│發行期數:99年10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Leukemia and lymphoma

1.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網址:www.cancer.org
簡介:美國癌症協會(ACS)是一個全國性的,以社區為基礎的自願型組織,該組織將消除癌症作為主要的健康問題,並致力於通過研究、教育、宣傳和服務以預防癌症、拯救生命,減少病患的苦難。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 五個白血病專題網頁、皮膚淋巴瘤相關資訊、詳細的醫療指南和概述文件、白血病和淋巴瘤說明、疾病的危險因素、防治意見、疾病檢測、如何診斷、治療方案、臨床試驗等等。

   

2. KidsHealth
網址:www.kidshealth.org
簡介:KidsHealth是Nemours基金會兒童健康媒體中心下的一部分,提供了兒童從出生到十幾歲間的健康、行為和發展方面的資訊,並包含兒童白血病和淋巴瘤的相關資訊。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各類型的白血病說明、淋巴瘤相關資訊、何杰金氏病、疾病的危險因素、治療選擇、疾病的潛在原因、疾病相關症狀(如骨骼或關節疼痛、淋巴結腫大、食慾差等)、疾病診斷、病人故事、醫療化驗和程序的相關影片等等。

   

3.The Leukemia & Lymphoma Society
網址:www.leukemia-lymphoma.org
簡介:白血病和淋巴瘤協會(LLS)是一個位於紐約州的自願性組織,致力於資助血癌研究、教育和門診服務。LLS使命是「治癒白血病、淋巴瘤、何杰金氏病和多發性骨髓瘤,並改善患者和家屬的生活品質。」
        網站的內容包括:最新診斷資訊、病患的財務支持建議、推薦閱讀清單 、免費資料(如疾病資料冊、治療手冊等等)、常見問題解答、美國癌症中心連結、白血病和淋巴瘤的相關資訊、臨床試驗資訊、症狀列表、宣傳資料、針對醫療專業人士 提供相關資訊(如研究經費和專業教育)。

  

4. Lymphoma.com
網址:www.lymphoma.com
簡介:此Lymphoma.com網站提供有關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疾病資料。該網站並自稱為「同伴支持系統」與「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線上綜合資源指南」。
        網站的內容包括:說明淋巴瘤、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這些疾病如何影響兒童、常規和替代治療療法、臨床試驗資訊、病人權利資訊、更多資源連結及免費線上支持小組論壇。

     

5. LymphomaInfo.net
網址:www.lymphomainfo.net
簡介:LymphomaInfo.net是一個討論淋巴瘤的線上社群。社群的目標是將人們團結在一起,並提供淋巴瘤相關的資訊及會議場所。該網站是DeepHealth網絡下的一部分。
       網站提供以下資訊:線上調查、新聞文章、專家諮詢、部落格、何杰金氏淋巴瘤和非何杰金氏 淋巴瘤的治療資訊、臨床試驗資訊、治療中心連結、最新診斷資訊、淋巴瘤的相關症狀、造成淋巴癌可能的原因、患者的疾病預後、疾病統計、淋巴瘤倖存者關切的主題(如繼發性癌症等)、研究資料、術語表、推薦閱讀清單等等。

    

6. Lymphomation.org: Patients Against Lymphoma
網址:www.lymphomation.org
簡介:Patients Against Lymphoma係由淋巴瘤的患者與相關醫護人員在 2002年所成立,該網站提供有關淋巴瘤的實證醫學資訊以促進研究,並以病人的觀點,為臨床研究與臨床試驗設計提供方向。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淋巴瘤的描述、宣傳資料、臨床試驗資源、替代療法資訊、試驗說明(如活組織切片檢查和血液化驗)、運動建議、治療方案、統計、病人故事等等。

    

7. Lymphoma Research Foundation
網址:www.lymphoma.org
簡介: 淋巴瘤研究基金會(LRF)是關注淋巴瘤相關議題的自願性專門組織,致力於資助淋巴瘤研究,並提供資訊給患者及醫護人員。LRF的任務是「消滅淋巴瘤並為患者提供服務。」
        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淋巴瘤的定義(包括症狀和治療選擇)、小冊子、臨床試驗資源、基金會的教育計畫資訊、新聞文章、研究資助和獎勵資訊、專業教育機會、宣傳資料等。

   

8.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網址:www.mdanderson.org
簡介:德州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任務是「透過研究計畫、整合病患照護、預防與教育以達到消滅癌症的終極目標。」
        網站的內容包括:何杰金氏淋巴瘤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說明、疾病的預防資訊、診斷資訊、治療方案、患者的支持資源、部落格、專家諮詢、留言板、術語表、臨床試驗資訊等。

    

9.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網址:www.cancer.gov
簡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成立於 1937年,為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院(NIH)的一部分。NCI的主要職責包括協調國家癌症計劃,支持癌症相關研究,培訓醫生和科學家,並傳播癌症相關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定義、線上小冊子、治療資訊(包括手術、化療、放射治療、免疫治療)、醫療文獻、研究資訊、疾病統計、預防資訊、臨床試驗資源、補充和替代資訊、新聞文章。

    10. Oncology Channel
網址:www.oncologychannel.com
簡介:腫瘤頻道是HealthCommunities.com下眾多健康相關網站之一,該網站針對患者提供多種癌症的議題,包括白血病和淋巴瘤。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覽、講義、統計數字、潛在原因和風險因素、疾病的體徵和症狀、治療方案、幹細胞移植資訊、補充和替代療法資訊、患者生存故事、尋醫工具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Sep. 2010, Page 17-23.

   

     版權所有 2010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