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0/3/20│發行期數:99年3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Amputee resources

1. AboveKneeAmputee.com
網址:www.abovekneeamputee.com
簡介:AboveKneeAmputee.com網站提供被截肢者相關資訊,如義肢,及如何使用義肢,並提供建議與心靈輔導給剛被截肢者,網站並提供一個線上留言板供交流。

   

2. American Amputee Foundation, Inc
網址:www.americanamputee.org
簡介:美國截肢者基金會(AAF)成立於 1975年,是個國際資訊交流中心和轉介中心,該機構收集關於截肢資料,包括研究、產品資訊、相關服務和文獻,用以服務被截肢者及其家庭成員和醫療保健人員。網站提供AAF服務資訊、生命關懷計畫服務及建議等。

   

3. American Society for Surgery of the Hand
網址:www.assh.org
簡介:美國手外科學會(ASSH)提供關於手、手腕、手肘、肩膀相關資訊。網站提供截肢的定義、醫師如何進行截肢手術、術後病人的傷口照顧、病人可能會接收到的義肢種類資訊,及已截肢病人的感覺描述,並介紹義肢的生產過程。

  

4. Amputee Coali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amputee-coalition.org
簡介:美國截肢者聯盟(ACA)成立於 1989年,是一個全國性非營利教育組織,該組織的使命是“透過教育、支持和宣傳,提高受肢體損失影響的人發揮他們的能力,並促進肢體損失的預防”。網站提供教育計畫資訊、截肢者權利法案、實況報導專題(如給新截肢者及兒童的資訊、贊助資訊、手術準備、義肢等)、常見問題解答等。

     

5. Amputee News
網址:www.amputeenews.com
簡介:Amputee News提供被截肢者及其家人和朋友關於截肢的相關資訊或新聞、世界各地的截肢者名單、截肢專欄作者文章、支持團體和其他資源的清單、被截肢者可能會有興趣的服務清單等。

    

6. Amputee-Online.com
網址:www.amputee-online.com
簡介:自1995年以來,Amputee-Online.com提供援助給予殘障人士及其家庭成員、醫療專業人員和教育工作者。網站提供截肢患者的個人故事、相關最新文獻、給新截肢者的資訊、購買義肢的建議、下半身義肢零件範例、幻肢痛諮詢、如何準備手術、研究資料等。

    

7. International Child Amputee Network
網址:www.child-amputee.net
簡介: 國際兒童截肢者網路(I-CAN)是一個在她6歲時,雙手就被截肢的女士所成立。該組織有一個網際網路的郵件清單,可提供資訊和聯絡有肢體不全的兒童及其父母。網站提供肢體差異的兒童檔案、同樣有被截肢小孩的父母檔案、訪談資訊、被截肢兒童的收養名單、術語表、被截肢的青少年開始上學後所寫的文章等。

   

8. Less Than Four
網址:www.lessthanfour.org
簡介:Less Than Four是一個世界各地截肢者的線上社群。不同的肢體殘缺人士使用網站提出問題、尋找答案,並聯絡志同道合的人。網站的創始人- Josh Sundquist,失去了左腿時,他才9歲。網站提供影片、圖片、用戶部落格文章等,該網站包含一個朋友搜尋工具,可以讓用戶依條件(如:性別、年齡、姓名等)尋找朋友,增加他們的社會人際關係。

    

9. National Amputation Foundation
網址:www.nationalamputation.org
簡介:全國截肢基金會(NAF)成立於 1919年,提供被截肢的美國退伍軍人及一般民眾援助。網站提供基金會和截肢者相關的最新文章、基金會可以提供的服務及相關程序等。

  

10. Vascular Web
網址:www.vascularweb.org
簡介:血管外科學會成立於 1947年,致力於促進關於血管的健康教育卓越與創新。網站提供截肢的資訊、準備手術的建議、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及其他狀況、醫生如何執行截肢手術、病人手術後的觀察(如幻肢痛)、手術後保養的建議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February 2010, Page 17-22

   

     版權所有 2010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