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醫院圖書館電子報

發報日期:2009/9/20發行期數:98年第18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哈燒訊息
專題特載
圖書館小撇步
交流道
 

專題特載

歡迎申請試用:牛津線上醫學資料庫

 

    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是牛津大學其中一個部門,在世界各地致力出版優質的書籍、刊物,每年出版的書籍、刊物超過四千種,其中包括各個學術領域的著作、教科書、英語教學專書、工商管理著述、聖經、音樂、兒童書籍、詞典、工具書、期刊等等。

    除此之外,牛津大學出版社亦出版各式各樣的線上資料庫,方便讀者線上查詢所需資料,近日推出如下線上醫學資料庫,歡迎單位申請試用。

 

※申請試用方式:

    連至圖書館首頁→「服務項目」→「表單軟體下載」→

   資料庫試用申請表
    

    申請者需為主治級以上之醫師基層主管,請填妥資「資料庫試用申請表」之相關資料,用院內信封寄回圖書館或Email至library@adm.cgmh.org.tw即可,如有疑問請電洽403-3484。

   

一、AMA Manual of Style Online - AMA 文獻格式手冊

連線網址:http://www.amamanualofstyle.com/
資料庫內容
JAMA委員會及資料庫編輯者等專家撰寫,包含編寫出版的文章,文體,專業術語,測量與定量。涵蓋倫理道德與法律議題、著作權、利益的衝突、科學上的不當行為及智慧財產權。
主題範疇
針對最新的文獻格式政策改變加以解釋、新政策、學習與教育訓練資源、每月公佈來自編輯群的使用小技巧、線上即時資源更新,包括計算器的SI單位轉換等。

      

二、The ESC Textbook of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 ESC 心血管醫學教科書

資料庫內容:

ESC 心血管醫學教科書是當代心血管領域必須擁有且必須閱讀的工具書。本書的作者超過120位,且是國際上認可的心臟病學專家,在國際上均有學術地位及心血管領域之權威。
主題範疇:

研究範圍涵蓋運動與心臟病、職業上與管理上方面的心臟病、心理學對心臟病造成的影響、非心臟病外科手術在心臟患者、心臟病學訓練、非專業的與專業的心臟病學家…等38種與心血管醫學相關主題。

    

三、Oxford Medical Handbooks Online - 牛津線上醫學手冊  

連線網址http://omho.oxfordonline.com/
資料庫內容:牛津線上醫學手冊包含以下13種醫學相關手冊
主題範疇: 
Oxford Handbook of Clinical Medicine(臨床醫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General Practice(臨床實務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Anaesthesia(麻醉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Cardiology(心臟病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Dialysis(透析與洗腎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Geriatric Medicine(老人病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Nephrology and Hypertension (腎臟病與高血壓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Neurology (神經病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婦產科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Oncolog(腫瘤科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Psychiatry (精神病學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Public Health Practice(公共衛生實務手冊)
Oxford Handbook of Rheumatology(風濕病手冊)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Neuroscience - 牛津線上學術電子書-神經科學系列 [書單]

連線網址http//www.oxfordscholarship.com/oso/public/neuroscience/subject_home.html
資料庫內容
牛津線上電子書-神經科學是牛津出版社最強而有力的出版方案,同時在神經科學領域也是涵蓋範圍最廣及最好的。
主題範疇
OSO 神經科學所涵蓋的主題範圍有分子組成的、細胞組成的、行為的、發展的、認知的神經科學,神經的、知覺的、運動神經的及自律系統的失調,所有方法及技術的領域,行為的神經內分泌科學,無脊椎的神經生物學及神經科學的歷史。

    

版權所有 2008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