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6/8/23│發行期數:105年8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試用資料庫:STATdx放射影像醫學資料庫、DynaMed plus資料庫

一、STATdx放射影像醫學資料庫: 
1. 連線網址:請點此
2. 簡介:
STATdx為線上診斷決策工具,收錄Amirsys出版社旗下53本醫學影像主題書籍,並可提供影像診斷相關的專家意見與支援,有助於提升診斷速度、準確度與信心。STATdx的完整資源內容包含:4,300件專家編寫的診斷資訊、1,300項專家鑑別診斷主題、300項全方位解剖學模組、2萬多件個案、195項醫療程序(包含簡易與介入性放射學程序)、超過20萬件X光、CT、MRI以及超音波影像可供參考。

3. 使用特色:
(1)系統提供「關鍵字查詢」及「主題瀏覽」兩種使用方式


(2) 當遇到複雜不確定的病例時,可利用關鍵字搜尋,尋找可能的診斷並進行病例影像比對,協助醫師更精確的下診斷。


(3) STATdx中還提供疾病的整合性資訊(如臨床表現、病理及實際病例影像等),此外,所有圖片皆可直接輸出投影片,便於製作簡報;參考文獻的部分也可以直接連結至PubMed查找相關的期刊論文。

二、 DynaMed plus實證醫學資料庫
1. 連線網址:請點此
2. 簡介:
DynaMed Plus為目前DynaMed資料庫的升級版本,除了納入GRADE系統的文獻等級與建議等級資訊之外,更首度與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 美國內科醫師學會合作,將ACP所review的內容一併呈現於DynaMed Plus的主題中,並增加收錄4,700種以上的影像/圖片資訊、亦能與醫院訂購的Micromedex DRUGDEX進行連結,使用上更加便利。

3. 系統特色:
(1)  新增4,700種以上的圖片資訊與來自ACP的內容:
查詢DynaMed plus時,在查詢結果最上方會顯示出對應的圖片跟影像資訊。類型包括:表格、臨床照片、放射影像、繪圖、顯微鏡影像等等。

 

(2) Recommendations中納入Grade系統的等級:
進入每一個主題後,於最上方的Overviews & Recommendations欄位中可以迅速地了解由該領域專家所整理出來的綜述與建議方式;並且檢視其所參考的證據等級(Level of Evidence)與建議等級(guidelines behind each recommendation.)


(3) Drug Content 更新的藥物內容資訊:
除了與Micromedex® Standard Drug合作的藥物內容,用藥的安全性、靜脈注射相容性、實驗建議等資訊也可輕易地於DynaMed Plus 看到,並能與Micromedex DRUGDEX進行連結。


 

    

     版權所有 2016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