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4/10/20│發行期數:103年10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Crohn's disease

1. Crohn's & Colitis Founda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ccfa.org
簡介:美國克隆氏症和結腸炎基金會為非營利性組織,該組織資助克隆氏症和結腸炎之新療法研究,並致力於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
        網站主要內容包括:克隆氏症常見的症狀(如腹痛、腹瀉等)、提供患者追蹤日常症狀的App下載、新聞、克隆氏症的相關併發症、診斷相關資訊等等。

   

2. The Crohn's Journey Foundation
網址:http://thecrohnsjourneyfoundation.org
簡介:Crohn's Journey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該機構提供克隆氏症相關資訊,包括:疾病概述與常見症狀、克隆氏症相關出版品及新聞消息、如何控制克隆氏症的症狀(如噁心和腹瀉)、 克隆氏症患者的個案故事、募款活動等相關訊息。

   

3.IBS Group
網址:www.ibsgroup.org
簡介:IBS成立於1987年,該組織主要是由激躁性結腸症患者所組成,提供激躁性結腸症及其他相關病症資訊,並提供醫療資源連結。
        此網站內容包括:克隆氏症的症狀及與其它消化系統疾病的不同之處、克隆氏症的診斷相關資訊及所涉及的醫學檢驗類型、治療藥物列表、最新臨床試驗資訊等等。

  

4.Mayo Clinic
網址:www.mayoclinic.com
簡介:梅約醫學中心網站提供許多疾病及健康資訊,其中與克隆氏症相關的資訊包括:疾病概述、風險因素、常用的治療藥物資訊、替代藥品資訊(如草藥、營養補充劑、益生菌和針灸)等等。

     

5. MedlinePlus
網址:www.nlm.gov/medlineplus
簡介:MedlinePlus的內容是由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所製作,內容包括相當廣泛的健康主題資源。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克隆氏症的疾病成因及概述、常見症狀列表(如:腹痛、體重下降、腹瀉)、診斷資訊(體檢和抽血化驗)、如何透過藥物治療及飲食控制改善症狀、新療法相關資訊、 替代療法相關資訊等等。

    

6. National Digestive Diseases Information Clearinghouse
網址:http://digestive.niddk.nih.gov
簡介: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資訊中心(NDDIC)是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系統和腎臟疾病研究所於1980年成立的資訊傳播中心,任務是增加病患對消化系統疾病的認識,並提供專業醫護人員新治療方法相關資訊。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疾病概述與症狀(腹瀉、直腸出血)、診斷資訊、可能的併發症(如貧血)、治療相關資訊、如何透過放鬆技巧和瑜伽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7. PubMed Health
網址: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health
簡介: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網站提供的克隆氏症相關資訊如下:風險因素列表(如家族病史)、處理克隆氏症的副作用及自救技巧、藥物清單、克隆氏症併發症清單(包括內出血、眼睛紅腫)、手術相關資訊等等。

    

8. 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
網址:www.umm.edu
簡介: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位於巴爾的摩市,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述、主要症狀列表(如食慾不振、慢性疲勞和腹瀉)、治療相關資訊、手術治療條件、可能加重症狀的原因(如吸煙)、常見問題解答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Oct. 2014, Page 13-16.

   

     版權所有 2014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