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3/7/20│發行期數:102年7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Heart rhythm disorders

1.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網址:www.heart.org
簡介:美國心臟協會致力於幫助心臟疾病患者及預防心臟疾病和中風。該組織透過促進新療法的研究,並幫助喚醒公眾意識,推廣運動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以保持心臟健康。
         該網站提供以下內容:心臟疾病概述、造成心臟跳動不規則的原因、心律不整的危險警訊(包括:中風或心臟病)、治療方式、電子報與出版品連結、心臟病患者的照護建議等等。

   

2.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Foundation
網址:www.crf.org
簡介:心血管研究基金會成立於1991年,致力於提高心臟病患的生活品質和長期生存率。該組織進行心臟疾病新療法的研究,並鼓勵各健康組織可以共享臨床資訊和臨床指引,以改善心臟疾病的醫療照護。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由CRF主導或贊助的臨床試驗資訊、給醫療專業人員的繼續教育項目清單、心血管相關的會議及活動資訊、醫學詞彙表等等。

   

3.Heart Rhythm Society
網址:www.hrsonline.org
簡介:Heart Rhythm Society成立於1979年,組織成員包括了超過5,800位心臟節律方面的專業人士,該組織致力透過研究和教育以改善心臟病患者的健康與醫療品質。
        該網站內容包括:常見的心律不整主要症狀、疾病風險因素(包括:吸煙、壓力和高血壓)、心律不整的治療方案、可能造成惡化的物質(例如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給患者的建議和術語表、給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臨床指引等等。

  

4.The Heart Truth
網址:www.nhlbi.nih.gov/educational/hearttruth
簡介:The Heart Truth是由美國國家心、肺和血液研究院所贊助的網站,致力於使女性更加了解心臟疾病的風險,並透過公眾宣傳活動,以鼓勵婦女定期做心臟檢查。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常見的心臟疾病列表、心律疾病概述及治療方式、婦女應詢問其醫生的問題清單、避免心臟疾病的生活建議、醫學詞彙表、疾病統計資訊等等。

     

5.MayoClinic.com
網址:www.mayoclinic.com
簡介:梅約醫學中心網站提供許多疾病及健康資訊,其中包括:心律不整的疾病概述、導致心律不整的可能原因(例如:糖尿病和以前心臟病發作的瘢痕組織)、治療方式、心房顫動和心房撲動的主要區別、如何診斷等等。

    

6. MedicineNet.com—Atrial Fibrillation
網址:www.medicinenet.com
簡介:MedicineNet.com成立於1996年,是一個線上醫療出版公司,該網站的內容是由超過70位醫師所撰寫,提供了廣泛的醫療保健主題資訊。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心房顫動的概述及症狀、診斷測試列表、心房顫動的治療方案(包括藥物或植入心臟起搏器)、危險因素清單、各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統計等等。

    

7.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網址:www.nhlbi.nih.gov
簡介:國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NHLBI)是美國衛生研究院(NIH)下的一部門,致力於促進預防和治療心肺和血液系統疾病。
         該網站內容包括:心臟和心臟電流系統概述、心律不整的主要症狀列表(包括氣短、呼吸和昏厥)、如何治療心律不整(如使用藥物治療或手術植入設備)、如何診斷心律不整,此外,網站中還提供一個互動式小工具,可以測試10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計算器等等。

    

8.WebMD
網址:www.webmd.com
簡介:WebMD是個專門提供健康和醫療新知的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心臟功能概述、常見的心律不整主要症狀、治療方式、疾病常見因素、控制心律不整的方式(生活建議和減壓力練習)等等。

    

9.Women Heart: The National Coalition for Women With Heart Disease
網址:www.womenheart.org
簡介:Women Heart網站成立於1999年,該組織提供罹患心臟病的婦女相關社會支持,並舉辦活動,以提高公眾意識,進而達到預防心臟疾病。
        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常見的心臟疾病概述、心臟疾病的術語表、不同類型的心臟病治療方案、心臟疾病的危險因素(如:吸煙、家族病史)、婦女心臟病的網路參考資料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Jul. 2013, Page 8-12.

   

     版權所有 2013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