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3/2/20│發行期數:102年2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Upper respiratory diseases

1. American Asthma Foundation
網址:www.americanasthmafoundation.org
簡介:American Asthma Foundation是美國最大的氣喘研究贊助單位,該組織致力於促進氣喘之新療法研究,網站提供以下內容:氣喘概述和疾病統計、氣喘對經濟的影響統計、環境因素、最新臨床試驗資訊等等。

   

2.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網址:www.lung.org
簡介: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成立於1904年,組織目的主要為對抗肺部相關疾病並資助肺部疾病及新療法的研究。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肺部疾病對肺部功能的影響、常見的肺部疾病及其症狀與療法、不同階段的肺癌生存率、吸煙如何影響肺部、肺癌的治療藥物列表等等。

   

3.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Pneumonia
網址:www.cdc.gov
簡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是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該中心提供了可靠的公眾健康資訊,例如:數據和統計、疾病條件、緊急情況和災害,以及環境衛生等資訊。
        此網站內容包括:肺炎症狀、細菌性和病毒性肺炎的差異、常見治療方式、如何避免肺炎、全球的肺炎死亡統計等等。

  

4.The COPD Alliance
網址:www.copd.org
簡介:The COPD Alliance網站提供即時的資訊與工具,以利臨床醫師辨識、診斷和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病,該聯盟提倡使用的慢性阻塞性肺病篩檢工具,在全美已幫助診斷12萬個慢性阻塞性肺病確診案例。
            此網站內容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概述及原因、症狀列表和疾病診斷、發病率統計、如何管理與控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併發症與預防措施。

 

     

5. 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
網址:www.cff.org
簡介: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成立於1955年,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主要目的在於資助治療囊腫性纖維化等研究,並為患者家屬提供社會支持。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含:囊腫性纖維化的症狀、治療方案、新療法相關資訊、最新臨床試驗資訊等等。

    

6. LungCancer.org
網址:www.lungcancer.org
簡介:LungCancer.org成立於1998年,主要成立目的在於幫助肺癌患者個人和家庭管理情緒並面對肺癌的挑戰。該網站內容包括:肺癌介紹教育、如何診斷、小細胞和非小細胞肺癌之間的差異、疾病因素(吸煙和家庭病史)、統計資訊等等。

    

7. MayoClinic.com—Bronchitis
網址:www.mayoclinic.com/health/bronchitis/DS00031
簡介:梅約醫學中心網站提供許多疾病及健康資訊,其中包括:支氣管炎的症狀描述、支氣管炎的成因與相關條件、支氣管炎的治療藥物清單、導致支氣管炎的危險因素(包括香煙和免疫系統受損)、如何避免感染支氣管炎、相關併發症等資訊。

    

8.National Emphysema Foundation
網址:www.emphysemafoundation.org
簡介:全國肺氣腫基金會(NEF)致力於透過教育及傳播資訊以改善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其他肺部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網站內容包括:肺氣腫的的症狀、如何診斷、治療方案、疾病統計、吸菸如何導致及加重肺氣腫、肺氣腫支持團體清單等等。

    

9.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Influenza
網址:http://health.nih.gov/topic/Influenza
簡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網站提供以下內容:流感症狀、流感治療資訊、常用流感治療藥物列表、流感疫苗資訊、流感治療最新臨床研究、近代流感大流行的歷史等等。

    

10.PubMed Health—Sinusitis
網址:www.ncbi.nlm.nih.gov
簡介: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網站提供的鼻竇炎相關資訊如下:鼻竇炎的常見症狀、易造成鼻竇炎的衛生條件和個人習慣列表、如何診斷鼻竇炎、常用治療藥物列表、如何緩解鼻竇炎的症狀、潛在併發症列表、慢性鼻竇炎和急性鼻竇炎的差異。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Jan. 2013, Page 7-14.

   

     版權所有 2011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