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2/11/20│發行期數:101年11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Autoimmune diseases

1. AIDS Healthcare Foundation
網址:www.aidshealth.org
簡介:愛滋病保健基金會主要從事教育工作,以防止愛滋病的傳播,並資助研究新療法,及鼓勵政府實行政策改善對患者的歧視。該網站提供以下內容:愛滋病基本資訊、症狀、治療方式、支持團體清單、最新研究與媒體中心等等。

   

2. American Autoimmune Related Diseases Association
網址:www.aarda.org
簡介:美國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協會是一個非營利醫療機構,其目標是透過研究新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治療方法,並透過教育和支持團體幫助患者提升其生活品質。
        網站內容包括:自體免疫性疾病列表和症狀、線上論壇、自體免疫性疾病和人口統計、會議訊息、新聞及最新消息等等。

   

3.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Type 1 Diabetes
網址:www.diabetes.org
簡介:美國糖尿病協會致力於提供糖尿病患者和資助治療方法相關研究,此網站內容包括:第1型糖尿病的基本資訊、飲食與生活方式管理建議、第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統計、潛在的併發症相關資訊、臨床試驗、相關活動及會議訊息。

  

4.American Thyroid Association—Graves' Disease
網址:www.thyroid.org
簡介:美國甲狀腺協會成立於1923年,該網站主要提供甲狀腺疾病的預防和治療相關資訊,例如:疾病的成因概述常見症狀、治療方案、最新療法、醫師如何診斷等等。

     

5. 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
網址:www.childrenshospital.org
簡介:波士頓兒童醫院成立於1869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兒童醫院,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含:兒童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導致自體免疫性疾病的原因、醫師診斷的測試類型、治療方案、兒童的患病率統計、最新研究資訊、臨床試驗等等。

    

6. Celiac Disease Foundation
網址:www.celiac.org
簡介:麩質過敏症基金會成立於1990年,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腹腔疾病的常見症狀、治療方案、飲食和生活建議、兒童麩質過敏症相關資訊、可能加劇麩質過敏症症狀的食物種類,最新治療方案資訊等等。

    

7. MayoClinic.com—Reactive Arthritis
網址:www.mayoclinic.com
簡介:梅約醫學中心網站提供許多疾病及健康資訊,其中包含:反應性關節炎的症狀列表、反應性關節炎和其他類型關節炎的不同之處、反應性關節炎的危險因素、藥物和其他治療方法等等。

    

8.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
網址:www.nationalmssociety.org/index.aspx
簡介:多發性硬化症協會是一個全國性的組織,致力於提高公眾意識和募集資金以支持多發性硬化症的研究,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多發性硬化症的早期症狀和進程、線上論壇、最新消息、最新研究資訊等等。

    

9.WebMD—Addison’s Disease
網址:www.webmd.com/a-to-z-guides/understanding-addisons-
disease-basics

簡介:WebMD是個專門提供健康和醫療新知的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艾迪森氏病的基本描述和其症狀、疾病原因、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方案、疾病統計、常見問題列表、艾迪森氏病的併發症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Nov. 2012, Page 7-13.

   

     版權所有 2011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