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2/3/20│發行期數:101年3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Asthma resources

1. 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
網址:www.aaaai.org
簡介: 美國過敏氣喘免疫學會(AAAAI)擁有超過6500名成員,其中包括免疫學家及對治療過敏性和免疫性疾病有研究興趣的其他醫護專業人員。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述、線上問答、氣喘有關的症狀列表(如呼吸急促、胸悶、慢性咳嗽等)、醫生如何診斷、氣喘診斷的測試列表、治療方案等等。

   

2. 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
網址:www.familydoctor.org
簡介:FamilyDoctor.org是由美國家庭醫師學會(AAFP)所成立,該網站上的資訊皆由AAFP的醫生和病人教育專業人員所撰寫及審查。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述、氣喘症狀、氣喘的緊急徵狀、疾病的成因及風險因素列表、氣喘測試診斷、治療方案、預防建議、相關資源連結。

   

3.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Respiratory Care
網址:www.yourlunghealth.org
簡介:YourLungHealth.org是由美國呼吸照護協會(AARC)所成立的網站,該網站提供肺部健康和疾病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說明、氣喘症狀列表、觸發因素列表(如感冒和流感 、黴菌孢子、動物皮屑和塵蟎等)、醫生如何診斷疾病、治療方式、給患者的建議、疾病有關的其他資訊等。

  

4.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網址:www.ahaf.org
簡介:美國肺臟學會(ALA)致力於透過教育、宣傳和研究,以改善肺部健康並預防肺部疾病。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說明、氣喘的症狀細節、醫生如何診斷、治療方案 、如何預防氣喘、提供給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的資源和工具、疾病統計(包括發病率和死亡率統計)、給患者日常的生活建議等等。

     

5. Asthma.com
網址:www.asthma.com
簡介:Asthma.com是由葛蘭素史克公司成立的網站,提供患者和醫療專業人士有關氣喘的資訊和工具。
        網站的內容包括:不同類型的氣喘資訊(包括過敏性、非過敏性 、懷孕等)、氣喘誘發因素(如花粉、運動、寵物)、氣喘症狀與原因、關於治療氣喘的重要性、說明現有的治療方法、如何控制氣喘、提供給兒童患者的父母相關資訊等等。

    

6. Asthma and Allergy Founda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aafa.org
簡介:美國氣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該基金會的使命是「透過教育、宣傳和研究,以改善氣喘及過敏性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疾病概述、過敏性和非過敏性氣喘資訊、常見問題、疾病誘發因子列表、症狀清單、治療方案、給父母和照護者的建議、疾病統計、臨床試驗資訊等。

    

7.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網址:www.cdc.gov
簡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是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該中心提供了可靠的公眾健康資訊,例如:數據和統計、疾病條件、緊急情況和災害,以及環境衛生等資訊。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疾病資訊、氣喘統計、新聞文章、避免觸發氣喘的建議、氣喘控制、治療方案等等,並針對特定族群,如兒童患者的父母、照護者,提供建議資訊。

    

8. KidsHealth.org
網址:www.kidshealth.org
簡介:KidsHealth是Nemours基金會的兒童健康媒體中心的一部分,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從出生到十幾歲間的健康、行為和發展。
        該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的基本資訊、給氣喘患者的建議運動、天氣如何影響兒童氣喘、如何為氣喘患者建立一個安全的家庭環境、建議如何管理氣喘誘因、運動性氣喘、寵物與氣喘之間的關聯等等。

    

9.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網址:www.niaid.nih.gov
簡介: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NIAID)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下的機構,主導並支持傳染病學、免疫學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以促進過敏性疾病的治療與預防。
        該網站的內容包括:NIAID的氣喘研究重點、資助的研究項目、氣喘的臨床研究、新聞和活動資訊。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March. 2012, Page 7-13.

   

     版權所有 2011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