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2/2/20│發行期數:101年2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Dementia resources

1. Alzheimer's Association
網址:www.alz.org
簡介: 阿茲海默症協會是一個全球性的自願組織,運作重點為提升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照護及社會支持。據網站所稱,該組織也是失智症研究最大的私人非營利性的資助者。該協會的使命是 「透過進一步的研究及加強照護以消除阿茲海默症、減少失智症的風險、促進大腦健康。」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相關資訊、疾病統計、疾病的跡象列表、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因素、醫生如何診斷、治療方案、失智症的迷思、臨床研究連結、最新研究、失智症諮詢與關懷等。

   

2. Alzheimer's Founda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alzfdn.org
簡介: 美國阿茲海默症基金會的宗旨是「為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照顧者提供最佳的護理和服務,並提高生活質量」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疾病基本資訊、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疾病警訊、症狀清單、病人的預期壽命、研究的最新進展、統計、疾病的相關費用、早期檢測資訊、給照顧者的建議等等。

   

3.Alzheimer's Disease Education and Referral (ADEAR) Center
網址:www.nia.nih.gov/alzheimers
簡介:阿茲海默症教育中心(ADEAR)網站提供來自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所(NIA)的最新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資訊、美國阿茲海默症相關統計、預期壽命、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疾病的可能原因、預防建議、疾病症狀、醫生如何診斷、治療方案、臨床試驗資源等等。

  

4. American Health Assistance Foundation
網址:www.ahaf.org
簡介:美國健康援助基金會(AHAF)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找尋與年齡相關之退化性疾病的治療方式,並提供資金支持相關研究及向公眾傳播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說明、阿茲海默症專家諮詢、其他相關資源、宣傳資料、研究補助金資訊、活動資訊、症狀清單、疾病的危險因素、給照顧者的建議等等。

     

5. The Association for Frontotemporal Degeneration
網址:www.theaftd.org
簡介:美國額顳葉退化協會(AFTD)是於2002年創建的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該組織倡導投入更多的資金在研究疾病原因與治療上,並提供照顧者和患者能在一個集中的地方找到所有的支持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協會資訊、疾病宣傳工作、FTD疾病說明(包括臨床表現)、醫生如何識別阿茲海默症與FTD、疾病管理、FTD患者的預後、AFTD的研究倡議、支援服務和資源等等。

    

6. Huntington's Disease Society of America
網址:www.hdsa.org
簡介:美國亨廷頓氏病協會(HSDA)是一個非營利性之醫療機構,致力於找出亨廷頓氏病的治療方式,並提供相關資源與教育服務,以促進和支持研究。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研究最新進展、研究人員如何提出申請資助、臨床試驗資訊、宣傳資料、疾病的階段資訊、給照顧者的忠告、治療指南、其他相關資源、新聞文章等等。

    

7.Lewy Body Dementia Association, Inc.
網址:www.lbda.org
簡介:LBDA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提高公眾對路易體失智症的認識,提供患者、家屬及和護理人員社會支持,並促進研究進步。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LBD的說明、醫生如何診斷、疾病症狀、治療方案、研究的最新進展、相關出版品、臨床試驗資訊、繼續醫學教育資源、線上論壇等等。

   

8. National Institute of Neurological Disorders and Stroke
網址:www.ninds.nih.gov
簡介:NINDS的使命是減少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負擔,該機構從事神經系統疾病的研究、提供助學金和獎學金,並收集和傳播疾病相關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失智症簡述、治療方案與藥物資訊、患者的預後、研究的最新進展、臨床試驗資源、其他資源連結等等。

    

9. National Stroke Association
網址:www.stroke.org
簡介:美國國家中風協會(NSA)致力於推廣教育,並透過研究疾病之預防、治療及預後等計畫,以減少中風的發病率和影響。
        該網站的內容包括:血管型失智症概述、併發症統計、醫生如何診斷血管型失智症患者、治療方案,'如何降低罹病風險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Dec. 2011, Page 13-19.

   

     版權所有 2011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