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1/09/20│發行期數:100年9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Ovarian cancer resources

1.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網址:www.cancer.org
簡介: 美國癌症協會(ACS)是一個全國性的、以社區為基礎的自願性組織,該組織希望透過癌症研究、教育、宣傳,以達到預防癌症、拯救生命的目標。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詳細的醫療指南和概述文件、卵巢癌定義、疾病統計、疾病的相關危險因素(如生育史及肥胖)、卵巢癌症狀清單、醫生如何診斷、治療方案、新聞文章等等。

   

2. American Congress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
網址:www.acog.org
簡介:美國婦產科學會(ACOG)是一個自願性的非盈利會員組織,擁有超過52,000位婦女醫療保健專業成員。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疾病說明、卵巢癌相關統計、各類型卵巢癌列表、疾病的危險因素(如家族病史)、疾病症狀、醫生如何診斷、患者的治療選擇等。

   

3.Cancer.net
網址:www.cancer.net
簡介:Cancer.net提供由美國臨床腫瘤科學家學會(ASCO)認可的癌症資訊,ASCO是由近3萬具有癌症治療專業的會員所組成。
        網站的內容包括:卵巢功能簡述、疾病概述、卵巢癌的類型、醫療插圖、疾病統計、危險因素和預防資訊、卵巢癌的症狀清單、如何診斷、治療方案和副作用、治療後的生活資訊、臨床試驗相關資訊等。

  

4.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網址:www.cdc.gov/cancer/ovarian
簡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是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該中心提供了可靠的公眾健康資訊,例如:數據和統計、疾病條件、緊急情況和災害,以及環境衛生等資訊。
        本網站的主要功能包括:疾病症狀、疾病風險因素、供醫生使用的篩選工具列表、CDC對減少卵巢癌發病率的執行計畫、醫療插圖、相關網站連結。

     

5. FORCE
網址:www.facingourrisk.org
簡介:FORCE是一個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防治遺傳性乳腺癌和卵巢癌,該組織的任務是「提升遺傳性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
       網站的內容包括:遺傳性癌症相關資訊、書籍推薦列表、卵巢癌的風險評估、醫療服務諮詢、營養資訊、臨床試驗資源、相關刊物等等。

    

6. Foundation for Women’s Cancer
網址:www.foundationforwomenscancer.org
簡介:FWC的前身為婦癌基金會(Gynecologic Cancer Foundation),該組織由婦科腫瘤學家協會(SGO)所成立,以提高公眾對婦科癌症之預防、早期發現和治療的意識。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疾病概述、卵巢癌相關的統計數據、症狀清單、醫師如何診斷、治療方案、臨床試驗資訊、後續護理諮詢等等。

    

7.Johns Hopkins Pathology Ovarian Cancer
網址:http://pathology2.jhu.edu/ovca
簡介:Johns Hopkins Pathology Ovarian Cancer網站是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醫生和科學家所開發,提供各種卵巢癌類型的資訊。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疾病概述、卵巢癌症狀、早期檢測資訊、預防建議、風險因素清單、治療方案、臨床試驗資訊等等。

   

8.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網址:www.cancer.gov
簡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CI)成立於 1937年,主要職責包括協調國家癌症計劃、實施和支持癌症有關的研究、培訓醫生和科學家,並傳播癌症相關的訊息。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卵巢癌定義、疾病相關統計、治療方式、臨床試驗和試驗相關數據、預防及遺傳學相關資訊、檢測方法等等。

    

9. National Ovarian Cancer Coalition
網址:www.ovarian.org
簡介:NOCC的使命是「提高公眾對卵巢癌的認識,並促進相關教育」,該聯盟致力於改善罹病婦女的生存率和生活品質。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聯盟資訊、疾病概述、卵巢癌相關的症狀、疾病的類型和階段、最新研究進展、預防資訊、常見問題解答、治療方案等等。

10. Ovarian Cancer National Alliance
網址:www.ovariancancer.org
簡介:OCNA組織的目的在於促進卵巢癌患者的權益,該聯盟主張應增加卵巢癌相關的科研經費,以提高醫護人員的專業及公眾教育。
        該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述、卵巢癌相關統計、風險因素清單、症狀清單、醫生如何診斷疾病、患者治療方案、臨床試驗資源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Sep. 2011, Page 14-19.

   

     版權所有 2011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