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ToDate 行動版資料庫設定

【收錄內容】

UpToDate是一個被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推薦使用的非營利性質之Topic Review形式的線上全文資料庫,約有4000位醫師為其執筆,其主要主題有內科學、外科、婦產科、兒科...等共21個主題。每個主題之下尚有更專精的類別,其內容係由網羅眾多相關的文獻而成,可以使您快速地獲得 臨床上問題的答案,文獻中附有圖片,例如圖表、X光片、相片、影像檔…等,及引用文獻的Medline摘要,除了可以讓您得到最新的醫療訊息,同時也有豐富的藥物資訊可供參考。

【設定方式】

UpToDate提供行動版網頁進行資料庫搜尋,另可下載APP使用 ,相關說明如下:

1. 行動版網頁:

請使用院內電腦登入UpToDate首頁,再點選右上角的Register連結,

註冊完畢後,即可使用個人的帳號密碼登入使用UpToDate(不須設定院外連線)
※請留意,您必須每90天於院內電腦登入帳密重新驗證,才能夠維持使用權限。

2. 行動版APP:

UpToDate APP提供於iOS、Android及Windows 8等行動裝置使用,可免費下載,安裝及操作注意事項如下:

(1)下載及安裝UpToDate App

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中搜尋「UpToDate」,並下載安裝應用程式(裝置需至少有50Mb的可用記憶體空間)

資料庫畫面

使用於院內電腦連結UpToDate註冊之帳號密碼登入,即可開始使用。登入之後,應用程式會自動記憶您的帳號及密碼,並保持登入狀態。

資料庫畫面

2. 行動裝置管理及設定

一組帳號最多可以在兩部行動裝置上登入UpToDate應用程式(例如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如您想要變更使用UpToDate App的裝置,可透過以下兩種方式:

(1) 在行動裝置中,點選「設定」圖示→點選「登出」

資料庫畫面

(2)在電腦上登入UpToDate帳號→點選「My Account」→點選「Manage My Devices」下「Manage Devices」可以看到目前使用中的行動裝置清單,再選取「De-activate(logout)」來登出裝置。

資料庫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