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Med 行動版資料庫設定

【收錄內容】

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LM,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所製作,收錄全球自 1946 年至今有關基礎、臨床生物醫學共約 5,100 餘種期刊之書目摘要型資料(1975年以後有摘要),是醫學專業資料庫中使用率最高的資料庫;每日更新。

【連線方式】

PubMed提供行動版網頁進行資料庫搜尋,另可下載APP使用 ,相關說明如下:

1. PubMed行動版網頁:

網址: http://www.ncbi.nlm.nih.gov/m/pubmed/   

此行動版網頁是由NLM(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所製作, 提供Basic Search,查詢結果可使用filter快速篩選Systematic Review、Meta-Analysis、RCT類型的文章,也可以利用"出版年份"找到最新的文獻。

資料庫畫面 資料庫畫面

水平線

2. PubMed App下載

(3) PubMed–Unbound MEDLINE

此App的特色為提供較多樣化的Limit條件,可進行進階及實證醫學的查詢,並提供拼字偵錯的功能,降低查詢的失敗率。 

※Android下載網址:請點此  (免費下載) 

※iOS下載網址:請點此  (免費下載)

 

(2) PubMed4Hh (於新版iOS或Android無法使用)

此APP的特色為提供PICO檢索,並可以篩選systematic review、RCT等證據等級較高的文獻類型:此外,App內建Clinical Queries查詢模式,可幫助臨床醫護人員快速找到參考文獻。 

※Android下載網址:請點此  (免費下載) 

※iOS下載網址:請點此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