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rane Library 行動版資料庫設定

【收錄內容】

The Cochrane Library 是收集由國際實證醫學中心Cochrane Collaboration所定期產生的健康照顧最具可信度且即時的實證資源。Cochrane Collaboration是一個國際性組織,目前世界各地有12個Cochrane Center擔任推動各相關主題的實證研究工作,並有一萬二千多名來全球112個國家的專業人員,依各主題的研究團隊分別從龐大的醫學資料中嚴格過濾、評讀這些文獻,並做系統性文獻回顧及綜合分析,以方便應用於臨床工作中,作為照顧病患的依據。

【設定方式】

此資料庫支援以行動版網頁使用

1. 註冊個人帳號密碼

(1) 請使用院內電腦登入圖書館電子資源查詢系統(E-Resource Gateway),點選Cochrane Library資料庫,首頁右上方Sign in中註冊或登入個人帳號。

資料庫畫面

(2)註冊成功後,帳號密碼即可於行動裝置上登入使用60天,60天後請再次使用院內電腦登入電腦版的Cochrane Library一次,即可繼續使用。

2. 於行動裝置開啓網頁瀏覽器,並輸入網頁網址 http://www.cochranelibrary.com/

3. 於首頁登入個人帳號密碼,即可不必設定院外連線,也能夠查詢資料庫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