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先生是我非常感佩的病友,原本做業務工作,常常需要南北奔波,工作非常忙碌。因為罹癌,停下腳步才發現,他的家庭早已變了樣… 無論如何一定要努力撐起這個家的動力!就是這樣的信念,讓他開啟了成功的抗癌復健之路。

  只要對病情有幫助的事情即使再痛苦也願意嘗試,因為他的正向、努力積極的復健,才能讓他從吞嚥困難,脫離鼻胃管進步到可以吃飯。也因為他徹底執行復健,才能讓他從下床手持柺杖學走路到騎著公路車到處欣賞美景甚至騎到合歡山。

  葉先生的抗癌之路感動了一路陪伴他走過來的醫護人員,給了很多正向的鼓舞與力量。常常利用回診時,主動在診間外鼓勵病友,也讓那些正處在低潮期的病友們有很大的激勵。更主動在醫院當志工,相信他艱辛的抗癌故事以及熱忱一定可以帶給更多病友鼓舞與勇氣。

  他是不畏艱難、不輕易被命運打敗的抗癌鬥士,希望他當選後能如願穿上寫著「抗癌鬥士」的背心,騎自行車上合歡山,憾動更多癌友!

文/張雅嵐個管師

找尋您治療的動力 找尋您治療的動力

檳友啊!毋通鐵齒

嚼檳榔、吸菸、酗酒是致病原因!

在全身的各種惡性腫瘤中,口腔癌是最容易、也最可能早期發現、診斷,且早期治療存活率高達九成。為了自己健康與家人幸福,請定期接受篩檢並拒絕檳榔。

本院提供口腔癌篩檢與戒(減)檳衛教服務,請洽03-328120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