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色
 
 
   
 

【特色一】全人照護提高自我照顧能力

本團隊提供跨領域之照護,結合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其他專科及透析團隊,將個案管理落實於病人衛教照護中。應用二大創新達成完整醫療及自我照護教育以提高照顧能力,早期回歸社會,守護腎利人生。
志工分享 一對一個別衛教
 
【特色二】早期篩檢促進社區健康
應用第三項創新,我們實踐腎病防治於全人、全家及全社區。主動出擊、深耕社區、進行偏遠醫療,定期與社區舉辦保腎活動講座及篩檢檢查,我們將防治觀念普及於一般小學及國中,並於暑假期間辦理防治夏令營,邀請社區學童參與防治活動。另外,針對東北角等醫療資源較為不足的偏遠地區及無醫村,我們定期於當地里民醫療駐診、諮詢等相關事宜,並成立「貢寮-情人湖服務專車」,沿途停靠多站,提供東北部地區居民便利的就診服務。深獲當地衛生所及居民感謝及良好的回應,並於報章媒體採訪報導。
 
社區篩檢檢查 社區保腎活動講座
   

【特色三】全方位的教育善盡社會責任

除了全人、全家、全社區的防治教育外,本團隊結合院內外教學團隊,積極參與國家及國際各慢性腎病教育活動,對象廣及院內、院外各層級醫師、基層執業醫師、衛生所、護士、營養師、衛教師、病人及其家屬、一般民眾及學童,傳播正確慢性腎病照護知識,善盡社會責任。
小學生參訪
 
病房團體衛教
 
 
【特色四】資源整合,應用創新科技打造卓越醫療品質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