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小姊妹「畫」說媽媽抗癌 眼眶紅了

張貼日期:2016/7/7

李又禎(右)、李向屏(左)姊妹昨天出席「彩繪希望」巡迴展記者會,小姊妹手持得獎畫作,祈求媽媽(中)早日康復。 記者黃煌權/攝影

 

嘉義長庚醫院、台灣禮來公司及癌症希望基金會,為了讓更多癌友及家屬有抒發心情的管道,共同舉辦「彩繪希望」比賽,主辦單位昨天邀請一對得獎的小姊妹,現身巡迴展記者會說明並分享她們的作品,說到媽媽8年的抗癌過程,小姊妹數度紅了眼眶,令人動容。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公共事務部資深專員李蕙嫻說,今年彩繪希望比賽分成4組,共有139件作品參賽,選出29件得獎作品展出。主辦單位昨天早上在嘉義長庚醫院1樓大廳舉辦巡迴展記者會。

受邀參加的癌友李亦,今年38歲,她在8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她說,剛發現時癌細胞就已經轉移到骨頭,讓她極度震驚、悲傷,一度有輕生念頭,在家人及3個子女的力挺及鼓勵,她才勇敢面對事實並接受治療,今年已邁入第8年。

李亦說,2個女兒今年都參加這項比賽,13歲的大女兒李又禎獲得病患親友組第2名,10歲的妹妹李向屏也獲得兒童特別組佳作。

李又禎的作品取名「我印象中的媽媽」,畫作內容是媽媽凝視正在開花的小樹,花朵下方則寫有媽媽的名字,李又禎紅了眼眶說,她希望媽媽能像畫作中的小樹,最後開花,擺脫一切病痛,重燃生命。

李向屏的作品取名「媽媽星球」,畫作主角是媽媽臉孔的大行星,周圍有多顆小行星。李向屏說,這些小行星代表家人,她希望媽媽在家人的陪伴、鼓勵下最後打敗病魔,全家一起快樂生活。

院方表示,彩繪希望巡迴展,即日起到7月底在嘉義長庚醫院14樓的「癌友中心」走廊展出。

 

轉載自 2016-07-07 03:39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6號(綜合醫學大樓14樓H區)
  • 電話:05-3621000
  • 篩檢諮詢櫃檯:05-362100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