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震波治療介紹

 

.電磁震波原理

本院採用德國多尼爾公司研發的骨科體外震波治療儀,所採取的是最先進的電磁震波技術,噪音小,能量輸出平穩且可微調,治療過程不需要麻醉,可以確保優良的治療品質。

 

.震波治療恢復機制

治療過程中,針對慢性肌腱疼痛部位給予低能量震波,刺激微血管新生,使缺氧缺血的軟組織恢復血液供給,可促進疼痛部位的代謝循環,促進再生修復骨骼及軟組織,並使得疼痛的症狀獲得解除。

 

.治療過程

震波治療為非侵入性治療,經由醫療人員協助將疼痛部位定位後即可開始治療,過程非常快速,每個治療部位時間,肌腱炎大約20-30分鐘即、骨折癒合不全大約1小時可完成療程,治療過程可能會有些許酸痛的感覺,隨著時間經過疼痛會漸漸減輕。

 

.骨科震波治療適應症

1.足底肌膜炎(足跟骨刺)

2.阿基里斯肌腱炎(跟腱炎)

3.跳躍膝關節-臏骨韌帶炎及股四頭肌肌腱炎

4.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肘關節內外踝肌腱炎)

5.肩關節鈣化肌腱炎

6.長骨骨折癒合不良(股、脛、肱骨及尺、橈骨)

 

 

骨科震波治療的優點

由全世界臨床醫學經驗證實,骨科體外震波治療是安全且有效的,不但可舒緩疼痛,且療效可維持相當長的時間,尤其對於骨癒合不全的病人而言,更可減低手術的需求及避免其併發症。

 

 

體外震波之優點

1.非侵入式的。

  完全經由身體外部(體外的)治療,無任何侵入治療,如注射或手術。

2.不需吃藥。

  減少因藥物引發之副作用或併發症的危險。

3.適合門診病人治療。

  大部分只需30分鐘至1小時的治療時間,治療後,病人疼痛感覺降低,立即可自由進行各種活動。

4.低危險性。

  無任何副作用,當治療過程執行正確,唯一“不好的”作用為治療過程中的疼痛,並且偶爾治療區域產生一點瘀血症狀。

5.即使治療效果不佳,也不會使症狀更嚴重。

 

 

骨科震波治療須知

治療前注意事項:

1.治療部位有傷口,請暫時不要治療。

2.為治療方便,女性請勿著褲襪,鞋子儘量以穿脫方便為原則。

 

 

治療後注意事項

1.請依照醫師約定門診時間定期返回門診追蹤。

2.治療後數天,少數人患部可能有輕微腫脹或疼痛現象,此為身體引發炎症的正常現象,可採冰敷減輕疼痛。

3.治療後二週內應多加休息,避免做激烈運動,以幫助復原。

4.治療期間以及恢復期間請勿接受其他如針灸、推拿、按摩等其他治療,可能產生效果不彰或是造成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