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震波中心介紹

 

嘉義長庚醫院骨震波中心於9510月成立體外震波在骨科領域的應用包括在足底肌膜炎(俗稱足底骨刺)、網球肘、肩關節鈣化性肌腱炎、及長骨骨折癒合不良等。軟組織的使用已通過了全世界醫療品質評估最嚴苛的美國FDA核准。本院為了幫忙長久罹患這些疾病的病患,提供有效而且安全的嶄新治療方式,特別引進德國多尼爾公司製造的最新機型〝 EPOS 〞及搭配超音波定位及震波儀,秉持一貫的優良醫療品質與完善的服務理念,來服務大眾,期望能讓您滿意。

肌腱發炎目前大多採傳統治療,包括:休息、口服鎮痛消炎劑、局部類固醇的注射及物理治療等,以達到減輕疼痛及改善功能目的。但這類症狀常常會反覆發作,造成慢性疼痛。若前述治療歷經六個月以上,仍然無法改善症狀,可能需要思考其他方式治療。兩年多前,我們引進體外震波治療。根據我們自己完成的基礎動物實驗,臨床人體試驗及歐美近十年的臨床醫學報告,經體外震波治療後,約有高達八成的患者有顯著的症狀改善。目前,中央健保局尚未給付此項目治療的費用,因而患者必須自費使用,但衡量治療效果及其安全性,體外震波治療是患者可以考慮的另類選擇。

 

          

隱密性的治療空間

 

 

 隱密性的治療空間

 

 

隱密性的治療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