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全身健康檢查應多久做一次?
建議您40歲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每三年進行一次全身健康檢查;65歲以上的成年人則建議您每年一次全身健康檢查為佳。
Q2 我之前從未做過全身健康檢查,應該選擇何種方案較為適合?
依國民健康署統計,大腸癌為國人發生第一大癌症,建議您第一次健康檢查可選擇舒活型無痛鏡檢套組,針對消化道進行重點式檢查。
Q3 選擇至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有何優點?
一、醫學中心級的專業健檢品質,有別於市面健診診所。檢驗品質通過國際級實驗室認證,檢查服務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二、檢查當日安排專責護理師全程為您引導、跟診、衛教及服務,並由資深主治醫師與您進行一對一綜合報告解說、諮詢,並依您的檢查結果給予客製化的醫療建議。檢查結果如有異常,本院將立即為您安排進一步診療。 三、300坪專屬檢查空間,讓您在音樂書香及優美的環境中輕鬆完成檢查。檢查當日提供您健檢服裝一套、早午餐各一份。 四、長庚醫療體系包含基隆、台北、桃園、林口、雲林、嘉義、高雄等院區,未來無論您至何院區就醫,在取得您的同意下(必要時將請您簽署同意書),醫師均可調閱您的檢查結果,作為後續診療安排之參考,長庚醫療體系全體醫護人員是您健康最好的後盾。
Q4 可以信用卡繳費嗎?
可以,如有需要請洽詢健康檢查中心人員。
Q5 檢查前一日可以喝水或進食嗎?
健康檢查前一日請於晚上10:00起禁食(可喝流質食物),12:00後完全禁食(含開水)。
Q6 若我有服用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氣喘、抗癲癇等藥物,檢查前一天可以吃嗎?
一、若有服用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氣喘、抗癲癇等藥物,檢查前一日請繼續服用。前一晚必須停用降血糖藥物。檢查當日,降血壓藥物請在家中服用,喝少量開水(< 50 c.c.),並攜帶其他藥物至健檢中心,於完成空腹檢查後服用,另可供醫師參考。 二、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保健食品,如阿斯匹靈、銀杏、納豆紅麴、魚油…等,請事先告知健診中心人員。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