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首頁 
醫師陣容 
疾病診療 
門診時間 
網路資源 
衛教天地 

 

一般內科

    大多數的人會問「一般內科」是什麼科別?什麼時候該看一般內科?一般內科的看診醫師都是哪些人?為什麼要成立一般內科?當你覺得這是內科問題,但是不知道要看哪一科時,都可以看一般內科。常見的內科症狀包含: 全身倦怠、失眠、食慾不振、體重減少或增加、水腫、黃疸、發燒、頭痛、頭暈、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咳嗽、噁心嘔吐、貧血、腹痛腹脹、排便異常、腰痛、肌肉關節痠痛、排尿異常、寡尿、焦慮或憂鬱等。一般內科常看的疾病包含:意識障礙、消化道出血、腦血管疾病、尿路感染、下呼吸道感染、氣喘、糖尿病、高血壓、蜂窩性組織炎等。

    民國92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醫療體系上的過早專科化和醫療教育的缺失正式爆發。衛生署在同年7月公告「畢業後一般醫學教育-因應SARS疫情醫師人力儲備計畫」,讓每位第一年住院醫師均接受一般醫學訓練,一般內科因此育孕而生。我們希望教育這些醫師成為:

1、具優質臨床專業及人性化的全人照護醫師。

2、具人文社會關懷及良好醫病與人際關係的好醫師。

3、具邏輯思考、解決病人問題能力的好醫師。

4、具獨立學習、主動學習、終生學習的好醫師。

    因為涵蓋眾多的內科疾病,一般內科的醫師必須是各個內科領域的精英,除了精通各類內科疾病外,還要有教學的熱忱。在本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僅守護民眾的健康,更擔起教育英才的重大任務。

更新日期2018.10

管理者林靖茹05-3621000#2851


Copyright (c) 2008 M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chingju@adm.cgm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