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horizontal rule

歡迎各界朋友參觀本科的網路資訊,本網頁將呈現敝科的臨床服務和醫療研究資訊,以供各位賢達和病友參考。                                                                         

首頁
本科簡介
成員
門診時刻表
糖尿病衛教園地

    本科自民國77年由黃碧玉醫師成立迄今。除門診及病房外,配置有衛教諮詢室、團衛教室、糖尿病餐廳和運動器材等設施,結合完整的糖尿病治療團隊:專科醫師、衛教師、營養師、社工師和慢性併發症治療相關的科系會診,來服務大基隆地區的糖尿病人。自81年起,本科即被行政院衛生署認定為糖尿病人保健推廣機構,開始擔負起教育糖尿病人衛生保健的工作,同時也培植基隆礦工醫院加入照護糖尿病患的行列。為求教學相長,兩院於是展開長達十年,每月一次的院際學術交流活動-“糖尿病案例聯合討論會”。

    在敝科鼎力促成下「基隆區糖尿病照護網」於民國89年起正式推動迄今,然為因應醫療行政區域的重新劃分,本科也於91年加入台北縣糖尿病共同照護網,並被付託為照顧鄰近鄉鎮市(萬里、貢寮、雙溪、瑞芳、汐止)糖尿病人的責任醫院。持續做好照護大基隆地區糖尿病人的工作,一直是我們堅持的信念和努力的目標。

   90年度起本科升格為行政院衛生署核定的糖尿病人保健推廣中心,92年又獲選為“糖尿病教育推廣機構”中心級。所以本科積極任事,不僅要妥善照護糖尿病人,也需肩負起大基隆地區糖尿病的教育推廣和衛教人員的培訓工作。期望結合熱心糖尿病照護工作的社會賢達及醫學先進來共同努力,營造最完備的糖尿病防治照護體系,以降低糖尿病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和對社會經濟的衝擊。

   94年啟用“新診區”除能提供門診糖尿病人及家屬舒適而完備的就醫空間,全國首創的“門診區糖尿病餐廳”更能指導病患選取標準的糖尿病餐點,教育民眾:糖尿病飲食即是健康飲食的觀念,還可以提供其他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員到院實習觀摩。相信經由大家的努力,糖尿病人的明天會更好!

horizontal rule

首頁 | 本科簡介 | 成員 | 門診時刻表 | 糖尿病衛教園地

 
上次更新: 2009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