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44期
 
參觀花卉博覽會的一天

李文惠

 

  今年台灣的觀光季活動,最醒目的當然是花卉博覽會。而最先開始的即是<彰化的花卉博覽會>,一方面讓台灣其它地區的居民,能了解此地點的特色,另一方面也能帶來一些商機,振興地方的經濟發展等。當然其它地方也有一些博覽會,如宜蘭的綠色博覽會、台南的古蹟巡覽等。而我會想去彰化博覽會,是因為電視的廣告或者新聞、甚至報章雜誌等一直有相關報導的資訊,因此剛好有同學的邀約,而且三月底時博覽會即將結束,故一起邀約一同去參觀及交心伴遊,因為已好久沒有相聚放鬆心情的這種感覺了。

  那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雖然是冬末春初,但一點都不覺得冷,我和同學相約一起坐火車到彰化,然後接著坐電連車到田中,一路上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讓人看了心情舒暢許多。到田中時我們再坐接駁車到花卉博覽會的現場,我發現舉辦單位蠻用心的,真的想辦好此博覽會,有設置停車場、及接駁車到彰化、田中火車站等,既可讓遊客能盡興遊玩,又能讓愉快的心情滿載豐收地回家。舉辦單位且在會場的門口,就開始精心佈置一些花卉,主要以紫色的薰衣草為主,當它隨風擺動,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搖曳起來,那種心情感受是很舒暢歡愉的,因此也很快地按下那第一張照片。

  到會場裡面時,看到以花卉製作娃娃為主題的畫板,人只要一站到上面,然後把臉的正面架在框架上露出來,即能成為可愛又受人喜愛的花卉娃娃,這時又很快地按下了第二及第三張照片。接著我們又來到花卉的博物館,裡面陳設的是些插花高手所設計的主題花卉,其手巧之高明,真是讓人驚豔不斷且則則稱奇不已。這時已接近中午12點,肚子也開始咕?咕?地叫,但身上沒攜帶糧食,而天氣正熱著,因此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地休息,就約在走著數十分鐘的路程中看到了餐飲中心,我和同學眼睛也突然亮了起來,趕著看中午要吃什麼,結果發現便當一個起碼要150元、飲料一個要50-100元不等,心想還真是貴呢!但是沒辦法肚子餓的很,我倆也只好狠心買下去囉﹗填飽肚子後再繼續逛其他地方。

  接著我看到這次主要來此博覽會要看的花卉了,那就是鬱金香,因為台灣為了舉辦這花卉博覽會,特地遠從向荷蘭採購及空運到台灣的二十萬株各種顏色的鬱金香,有紅、紫、藍、黃等,其色彩繽紛奪目讓我不由自主的歡呼起來,由於我來時已接近博覽會的落幕時間,有些鬱金香已開始凋零、但有些還含苞待放著、亦有些是盛開朵朵的樣子,因此趕快調好各種姿勢及抓取一些好的景點,按下快門,又消磨掉好幾張照片。之後又看到其它美麗景點,像是階梯式的花園、好幾層樓高的粉紅色長頸鹿等等。而在博覽會的走道兩旁,也有種植一些嬌美的花卉,處處皆是花香遍野地就看你怎樣去欣賞囉﹗不知不覺中已到下午3-4點,差不多也該回家的時候了,於是我們坐上接博車到火車站,再搭著火車回家,結束這美好的一天行程。

  其實到郊外走一走,對長期在都市奮鬥的我們,是一種放鬆心情的好方法,不但可緩和上班情緒的不耐,又可增進收假回來時上班的鬥志,真是一舉兩得。這是我一日遊的心得。不彷大家也能跟我一樣,讓自己放個假,好好地放鬆心情,當最好的自己再回到工作崗位上,也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