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7期
 

看星星的夜晚

柯逸真

  記不清那是那一年的那一天了,為什麼現在才又拚了命的想要想起來。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那個男主角,是你。

  是同事失戀的那天吧!我靜靜的聽她說著,似乎看到了好久前的那個我。我們是為了什麼而分開?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呢。一股很酸的情緒填滿了我的心胸,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是誤會?是口角?是第三者?是什麼?是時間太久了而失去感覺?還是彼此不再有初相見的悸動?

  昨天我下班回來,看著兩兩相擁的情侶,乘著機車順著夜色共遊。那種心酸的感覺剎那間湧上了我的心頭。我們也曾這樣吧!什麼都不用多說,就這麼的往著未知的目的前去。我擁著你的腰,那種感覺!一瞬間,我希望時間就這麼停住。永遠別鬆開我的手。

  掬一把清淚,我再也不是你心中那個可以心繫千千結的小女生了吧。也許你早就把我給忘了,這些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虛有的、我的一廂情願吧。我承認我仍是如此的愛著你!假如,一切可以重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再愛你一次的。

  聽過這麼一個小故事,有一對男女朋友彼此很相愛。連共乘機車的時間他們都不願放棄向彼此表達愛意。於是他們約定,以後如果想對彼此示愛的話,就在安全帽上用手輕敲三下。這三下就代表:我愛你。

  只可惜,他們因故分開了。但仍保持連絡,說好了做不成情侶做朋友。在多年後,女孩一晚看電視。名歌手提到了花語的故事,她想起當年的往事。突然有打電話給他的慾望,但是不知道該用什麼當理由。更何況,他已經有論及婚嫁的女朋友了。難道要打電話去恭喜他嗎?坐在電話旁卻總是提不起勇氣撥出那個號碼。而此時。電話卻響了起來。

「喂!是我」是他。「會不會打擾到妳。」

「不會!有事嗎?」難掩心中一絲的喜悅,但仍然要壓抑下來。

「妳剛剛有看電視嗎?我…突然想起了妳。」

「呃!有呀!」她心中有了一絲的興奮。「你還記得呀!」

「是呀!突然有句話想對妳說,妳願意聽嗎?」

「好呀!你說吧!」她的心中多希望是當初的那三個字。

「叩!叩!叩!叩!叩!」他在電話那頭用手輕敲了五下。

「五個字?」她有點迷糊了,不會是「我不再愛你」了吧!

「是呀!妳猜不到嗎?」他的聲音聽來有點著急。

「我…」不會真的是吧。

「還是很愛妳!」他說出了謎底。

電話的兩邊一陣寂靜。

「叩!叩!叩!」她做出了回應,此時一滴淚也落了下來。「我也是!」?

也許思念總是在分手之後吧!也只有得不到的,才會是記憶中永遠沈在胸口的痛呀!

又再次走到這一片熟悉的沙灘,我抑起頭試圖找回往日那段歡笑的時光。今夜的星空真的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樣,抑鬱而沉重,烏雲遮蓋住星空連月兒也看不見了。現在的你好嗎?你的身邊是不是已有佳人陪伴?正過著愜意的日子?不爭氣的我竟然流下淚來,是呀!沒有星光就用淚光來陪伴我吧!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

「嗨!是我,沒打擾到你吧!」是你,我正回憶著的你。

「沒有!有事嗎?」我故做鎮定企圖來掩視前一秒的傷心。

「想和你出來喝一杯、聊一聊。你在那?我去接你。」

「我…」總不能說自己在以前定情的沙灘上懷念過去吧。

「不方便嗎?你和正在約會嗎?」

「我想改天吧!我現在正在忙可能抽不開身。」我想我還是不能見你,也許一見到你我就再也無法忍住自己的淚水。

「我就在你的身後,你還要拒絕我嗎?」

我慢慢的轉過身去,你正慢慢的走過來,伸手拭去我的淚水。

「我以為是我認錯人了,沒想到真的是你。好久沒見了,你看起來好憔悴。」

「這是騙人的,對吧!你怎麼也會來這裡!」我趕緊收好自個的情緒。

「來看星星呀!順便想看看會不會再遇見你?」頑皮的你向我擠眉弄眼。「最近過的好不好?」

「還好!不就是這麼過來了嗎?」我們在沙灘上坐了下來。

「我以為今天會有星星耶!想不到半顆都沒有。」你還是有點孩子氣。

「好啦!看不到星星我想走了。」我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沙。

「有空和我連絡好嗎?」你突然拉住我的手。「做不成情人,我們還是好朋友吧!」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抬起頭看著你。輕輕撥開了你的手,轉身慢慢的走離。

「我,還是很愛你。」你在我的身後大喊著。我,選擇離開你。

也許思念總是在分手之後吧!也只有得不到的,才會是記憶中永遠沈在胸口的痛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