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6期
 

你快樂嗎?

吳芳蘭

  快樂是我人生力修的哲學,踏入了護理,更令我深刻的體會到快樂的重要,我希望的快樂是讓一顆心一直保持在知足、滿足的狀態下,但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容易的,所以該如何去達成,就成了一門人生學分,因為生命不能自己決定長短,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懂得知足、惜福,生活才能喜悅快樂。

  人生苦短!人生苦短!為何不是人生樂短呢?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人有惰性及特別容易記憶痛苦,所以人生又苦又短,有沒有想過,這一生中,你的快樂有沒有比不快樂多,我呢!雖然在臨床上沒有看太多生離死別,大部分為生產、新生的喜悅,但有時也會遇到一些婦科疾病,開刀時卻變成癌症,這樣的病人若換作是我又該如何面對,所以只要自己一天是健康的,就期許自己要快樂,不管遇到多大的起伏、多大的壓力,心情就要去調整、去適應,讓心情保持愉快,我的方法!其實就是讓自己先把心情沉澱,改變令自己不快樂的想法,往不同面去思考、去調整心情 ,時時警惕自己要保持好心情,告訴自己一件事,有很多面可以去思考,只要活著!再大的事,總是會雨過天晴的,您說是吧?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期許自己做個快樂、喜悅的人吧!要知道自己存在的每一天,若有不快樂的事,把它當作是一種磨練、一種成長,從蛻變中學習到的經驗,則是一種喜悅,讓自己越活越快樂,是重要的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