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6期
 

想玩就玩 說走就走

王亭之

  現在的人經常在忙碌中忘了該如何放鬆自己,整日埋首在工作與課業中,生活重擔更是讓人喘不過氣,所以只要有空閒想玩就去玩吧,不過要如何玩出品質,可是要好好考慮的。其實渡假的效果並不在距離的遠近,只要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即使近在咫尺又何妨?現在推薦你一處灑落在台灣海峽的珍珠澎湖,絕對讓你有深刻的回憶。

  去了澎湖好幾次,隨著年紀,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感受,澎湖有很多美麗的小島,每個都有不同的形狀,其中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就是七美和望安了。

  七美是澎湖第五大島,著名的望夫石在燈塔下方海岸,有個宛如孕婦橫臥的石頭,相傳為婦人久盼夫君未歸,終化成一礁石在岸邊守候。雙心石滬又稱頂隙滬,被喻為是地球上最美的石滬,其保存相當完整,也是觀看日出的最佳地點。望安因綠蠵龜而聞名,是澎湖第四大島,天台山是島上最高峰,可欣賞到島上的風光及美麗的海景,許多的電影也在此拍攝而得名,如桂花巷、無卵頭家等。

  當然澎湖不僅僅是如此而已,馬公市有許許多多的古蹟,只要跟著指標或看著地圖慢慢走,就可以好好瀏覽一番。另外小吃、特產及個性商店也大有名氣,像是黑糖糕、鹹餅、花生及花枝丸等,更是不能錯過。

  你想不想去呢?趕快把握時光,趁著好天氣,盡情享受好山好水,說走就走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