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6期
 

天使、幸福與感動

美智子

  這一年的我,不只是身體有了很大的變化,連心裡也跟著一起轉換,因為我當「媽媽」了,在「家」的職位更是提昇了。我想告訴你的雖然是一份普通而常見的消息,可我想分享的卻是筆墨無法形容的幸福與感動。

  若非親自走過這一遭真是無法完完全全融入這樣的感情。為了尚未出世的寶寶,要改掉許多偏食的壞習慣,還要學習良好的修養以培養胎教,更要時時刻刻地保護、珍惜及疼愛自己,這一切改變,都是為了尚未謀面的他(她)。

  當我們母子第一次正式相見的那一刻,內心直覺「真的好神奇」,雖然懷孕過程曾不安穩,雖然生產過程非常痛苦,彷彿昨天在地獄裡,此刻猶如置身在天堂般一樣地,快樂滿足,他的下巴、他的手手、他的腳腳,他是我的小天使。

  我回到職場再累,再有不愉快、不順遂,也難抵得上生產時的痛楚,因為小天使的到來,讓我深刻體驗一句話,若非經歷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他那滿足的表情,天真的笑容,猶如滿園綻放花朵瀰漫著芬芳,如此芳香療法,淨化心靈下,我更加學會體諒與包容。

  有些職場不喜歡任用已婚婦女,實在很可惜。歸屬感、使命感,造就職業婦女處事態度,更加小心冷靜、執著、堅忍的毅力、戰勝體力,因為有許多小天使在支持著我們,因為他們,我們深感幸福,做任何事情都分外感動,謹此向所有的身兼多職的媽媽們致最高敬意!加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