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1期
 
面對難題戰勝恐懼

怡萱

有一個孤單老人,獨自過著生活,沒有親人甚至也沒有什麼朋友。

有一天,老人獨自坐在公園裡垂淚,一位年輕人剛好走過,見到他孤獨的身影,肩頭隨著抽泣而聳動著,年輕人覺得不忍,便停下腳步問到:「老先生,請問你有什麼傷心的事嗎?有沒有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

老人抬頭答到:「我遇上一件令我很害怕的事,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年輕人說:「是怎樣的事?你不妨說說看,也許我可以幫你出個主意,幫你解決啊!」

老人伸出顫抖的手,從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封信來,哆地說:「這是一封法院給我的信,不知道是什麼事,我很害怕…」

年輕人又問:「這封信的內容,你看過了嗎?」

老人搖頭道:「沒有,我不敢打開來。我一文不名、又沒任何親人,我怕若是法院…」

年輕人體諒的點頭:「我知道你在怕什麼,這樣吧!我幫你看看著封信的內容,看看有什麼能協助你的地方,好不好?」

老人遲疑地點了頭,年輕人很快的打開信,才讀了幾行,雙眉不禁上揚。待讀完幾封信,年輕人興奮地道:「老先生,這封信裡面說,你有一個遠方的親戚過世了,有一部份的遺產依規定應該由你繼承,法院是要通知你,好去領取那筆龐大的財富…」

恐懼來自對未來的狀況的不明瞭,因而造成自己的挫折與痛苦,正如故事中的老人一般,而克服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逃避,轉而選擇面對。當你面對自己恐懼的同時,將會發現,無限意外的驚喜,正在前方等著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