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20期
 

碧潭

陳儀芳

  近年來因應週休二日,台灣各處大大小小的景點,業者花招百出,招攬民眾,希望大家可以出外散散步,輕鬆一下,藉此將地方發揚光大,也讓民眾知道,原來美麗的寶島並非浪得虛名。

  碧潭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她曾經繁榮一時,也曾經歷過寂寞的年代。現在美麗景象依舊,來這兒休憩的人們,老老少少,好不熱鬧。

  難得悠閒的午後,望著天空好久不見的藍天,想到美麗的碧潭走走。秋天的太陽很溫暖,在週末中遇到難得的好天氣,小吃攤販賣命的吆喝,沿途走走停停,好不快活。走上碧潭橋,這是整修後的樣貌,不會搖晃,給人很安全的感覺。想到以前一走上橋,就頑皮的跳呀跳的晃來晃去地,也是一種刺激的體驗。河面上有許多彩色的水上腳踏車,以及小木船,形成一幅美麗的景況。雖然船塢很多,不過小木船的老板說:因為木船保養及修理費工較費錢,水上腳踏車騎的方式較方便也較安全,但一樣都不好賺就是了。原來各家競爭下,價錢很便宜,一個小時才50元;相對地小木船就比較貴一點囉,200/小時。不過看到騎腳踏車的人居多,想來點不一樣的,就去划划小木船吧!

  河面不大,對面小山就是石壁,形狀也很怪異,上頭的樹林,站著各種不同的鳥類,都是一般不常見到的;划著船,看牠們展開羽翼飛翔,那真是奇妙的體驗。

  生活中,應該嘗試著分出一些時間,看看平常看不到的;聽聽平常聽不到的;吃些特別的,開懷大笑,那種感覺真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