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18期
 
迎新花絮

蕭勝文 / 王郁菁

  一年一度的迎新聚餐今年在凱悅飯店舉辦,如同往年一般,先對新來的R1精神講話,我們邀請到賴部長、宋副院長、謝副院長、謝景璋主任等醫師來演講,當然R1們就像去年的我,睡的東倒西歪,喔不不,是稍稍閉目養神思考宋副院長所講的哲理。

  到了下午茶休息時間,大家忽然間生龍活虎了起來,轉眼間整盤蛋糕就見底了。晚上的重頭戲,是新進的醫師們輪流上台自我介紹,有的搞笑有的嚴肅,這時宋副院長突然拿出一罐怪怪的酒,據說是濃度50﹪以上的「酒鬼」,這好像是大陸貨說,接著見人就說要喝三杯,喝的人幾乎馬上臉紅,可見威力強大。

  凱悅飯店這次是提供台灣啤酒喝到飽,他們可能沒有先去打聽,不知道我們科喝酒的恐怖,當天好像開了五六十瓶以上,R1們每桌敬酒,一杯乾過一杯,可是都沒有人倒地不醒,可見實力優秀。席開五桌,有菜有酒,大家與R1玩的相當盡興,最後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今年的迎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