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婦產通訊--第17期
 
幸福

蔡佩玲

  今天妳(你)幸福嗎?有時我在想我追求的是什麼樣的幸福?是金錢上的幸福、工作上的幸福、人緣上的幸福、財運上的幸福,還是其他特別的幸福呢?

  其實不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同的幸福,但很多的幸福都在妳(你)我手中偷偷溜走。唯有時常珍惜妳(你)我身邊的人、事、物。常與周遭的朋友寒暄問暖關懷也是幸福,與好友聊聊天喝咖啡聊是非也是幸福,看心愛的人微笑及一起相處也是幸福,用愛心關懷患者,用沸騰慈悲為懷的心,為社會大眾服務亦是幸福,與家人和樂相處何嘗不是幸福呢?

  很多的幸福不是在別處而是掌握在妳(你)、我的手中。幸福是無價寶呀!也是稍縱即逝的唷!也許妳(你)正身在福中不知福,何不細細去看每一個人、事、物,有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我們除了要去感受別人給我們的幸福,是否也該注意一下,我們的生活周遭有人正失意落魄,而需要我們的關懷呢?而當病患最無助、最悲傷、最軟弱的時刻,把我們的一點點關懷分給予病患,讓其感受一點點溫暖,讓其無助的心,溫暖起來亦是幸福呀!

  朋友啊!好好把握妳(你)身邊現有的幸福,別讓妳(你)的幸福偷偷溜走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