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七 尿中砷採檢注意事項

 

一、尿液砷篩檢採檢注意事項:

1. 請在做檢查前至少三天不吃海產類食物,因海產食物含有砷。

2. 採尿容器必須使用本科所提供的白蓋採檢管(此採檢管是經特殊處理已去除其他重金屬干擾後才能使用的),採完尿後需將管蓋旋緊,避免尿液與外界接觸。

3. 砷元素在人體內含量非常微量,採尿時需特別注意不可有任何外來物質掉進尿液中或是尿液與外界接觸的情形,否則可能產生污染。

 

二、採檢方法:

1. 採取中段尿,採尿時先排掉一些尿,再收集中段尿10cc至白蓋採檢管。

2. 若無法馬上送到檢驗室,請先保存在4~8°C冰箱,並儘快當日將檢體和檢驗單送達抽血檢驗室。

 

著作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32K 修訂104.08
    L237

長庚紀念醫院 檢驗醫學科 服務諮詢電話(03)3281200 25402527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科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9-2015 CGMH Department of Laboratory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