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豐富血漿 (Platelet Rich Plasma)注射

PRP簡介

血小板豐富血漿(PRP)顧名思義就是含有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它是使用特殊的器材透過離心的方式將病患自體血液中的血小板濃縮,同時保留部分血漿。研究顯示,這種血小板豐富血漿含有許多的細胞激素,同時在活化後會釋放大量的生長因子,可以促進細胞的增生來修復受傷的組織。以往,我們在肌腱炎或關節炎的治療上常常會遇到對於傳統的藥物或復健治療反應不佳的案例,而血小板豐富血漿療法正好提供一個治療的新契機。

臨床應用

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身為國內復健治療的領導者之一,在血小板血漿的製備上,我們採用美國及台灣FDA核可的醫材以確保病患的安全;在注射技術上,我們不但經驗豐富還可以借助高解析超音波將血小板豐富血漿精確的注射到受傷的部位,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另外,我們也積極從事血小板豐富血漿相關的研究,透過對其深入的了解來掌握最佳的治療方式。

服務時間與地點

請向各院區復健科門診洽詢

週一至週六門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