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獲獎紀錄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

(03)3281200轉3180
聯絡信箱:

hopeweb@cgmh.org.tw

臺北市市民健康操

主題:「舞出健康與活力」-臺北市市民健康操比賽

媒體:中時健康網

日期:101.03.15

 

文章發表連結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9&id=14796

 

 
活動網頁 「舞出健康與活力」-臺北市市民健康操比賽
活動日期 2012.03.17(六) 下午1:00-5:00
主辦單位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臺北市體育處
活動介紹 「舞出健康與活力」-臺北市市民健康操比賽 

■活動時間:101年03月17日(星期六)下午一點至五點

■活動地點:長庚養生文化村E棟大禮堂 (桃園縣龜山鄉舊路村長青路9號)

 

101年結合臺北市體育處擴大推廣本健康操,訂於101年3月17日下午舉辦「舞出健康與活力-臺北市市民健康操比賽」,活動宗旨為喚起國人對「健康」及「運動」的重視,總計27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基隆、臺北市、桃園...等各大地區、年齡由7歲到84歲,臺北長庚紀念醫院更由謝燦堂副院長領軍參加,另有「紅斑性狼瘡」病友組隊參賽,顯示本活動廣獲社會各界迴響。活動當天除本院醫護同仁踴躍參加外,亦邀請北市府、國健局...等各界貴賓盛情參與。

 

 

主題:「舞出健康與活力」-臺北市市民健康操比賽

媒體:自由電子報

日期:100.09.20

文章發表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0/today-taipei4.htm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電視廣告中「全聯先生」帶領做國民健康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台北市今年也針對北市「宅生活」特色,首創「台北市市民健康操」,活動空間只需一張榻榻米大小,一次七分鐘、每天三次,相當於一天的有氧運動量,也讓長期坐辦公桌的上班族,不再拿「沒時間運動」當藉口。

台北市體育處及長庚醫院、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昨天共同發表這套全新設計的「台北市市民健康操」。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周適偉說,台北市民有著「宅生活」的生活特色,時間及生活空間相當有限,日夜坐在書桌及辦公桌前、回到家吃飯看電視等,幾乎都「坐著」,日積月累下不僅肌肉力量萎縮,同時代謝功能降低,衍伸「代謝症候群」等疾病。

他也說,這套七分鐘的市民健康操,強度中等,能運動到全身,並且經過運動科學的驗證,做完一次可消耗廿九.六七大卡洛里的熱量,相當於慢跑四分鐘、快走八分鐘的成效。

示範動作的台北體院老師俞齊親也說,市民健康操結分為三部份,前兩分鐘為暖身,中間兩至三分鐘為主要運動,結合有氧運動的步伐,加強肩頸活動及腹部、髖關節的伸展動作,最後兩分鐘為緩和運動,也加入太極的呼吸吐納動作;雖然一次七分鐘,但跳完會流汗,一天做三次,也相當於一天的有氧量。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未來將透過十二區運動中心和各種大型活動推動這套市民健康操,並且在捷運站播放卅秒影片,希望讓運動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