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獲獎紀錄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

(03)3281200轉3180
聯絡信箱:

hopeweb@cgmh.org.tw

獨居長者關懷

主題:林口獨居長者圍爐傳送溫暖傳遞愛

媒體:新北市市政新聞

日期:104.02.02

簡報

【新北市訊】林口區公所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邀請轄區內列冊獨居長者於30日中午參加歲末圍爐餐會。區長朱思戎、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處處長林秀峰、立法委員吳育昇服務處長沈建志、蔡淑君議員、黃林玲玲議員、宋明宗議員、蔣根煌議員、賴秋媚議員及鍾宏仁議員等服務處代表及林口區里長聯誼會長張文清前來向長者致意。
  活動邀請長庚醫院高定一中醫師來到現場教大家如何冬令進補,並親自調配養生茶藥方,請餐廳熬煮給長者飲用,讓長者健康快樂過好年;醒吾科技大學世代志工也安排防跌健康操及套圈圈遊戲,帶動長輩們伸展筋骨及訓練手眼協調,現場鄭阿嬤反覆玩了好幾次套圈圈遊戲,她說難得有這麼多可愛的孫子陪她,一定要玩個夠。
  區長朱思戎表示,由於林口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處與華山基金會愛心付出,讓這個圍爐活動可以持續6年不間斷;還有成台股份有限公司、貴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百品烤肉便當、國際獅子會300 A1區、登昇廣告行銷有限公司、蔡家排骨飯及醬子煮及麗園女聲合唱團等愛心企業及團體的支持,這個愛心活動才能繼續辦下去,所以區公所也特別藉此次活動頒發感謝狀給這些單位,更希望能結合更多地 方的力量及資源,讓社會弱勢族群都能獲得照顧。另外,也感謝所有志工們平日服務,協助市府關懷長輩們的起居與健康,有他們的付出,轄內獨居長者才能得到關愛與照顧,社會才更加和諧溫馨。
  活動結束後,贊助年節關懷物資單位亦發放物資給長者,讓長者感受各界的關懷並留下美好的回憶,並和長者互相約定明年再一起圍爐。

 

永佳樂記者/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