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獲獎紀錄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

(03)3281200轉3180
聯絡信箱:

hopeweb@cgmh.org.tw

癌症中心

主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展顏開唱~

           分享愛」歲末關懷餐敘活動

媒體:桃園新聞網

日期:105.02.03

剪報:

鼎報/林揚宸

2 月 2 日早上10點,在林口長庚醫院病理大樓五樓門診區,由癌症資源中心舉辦的「展顏開唱~分享愛」歲末關懷餐敘活動,出席貴賓有林口癌症中心副主任、頭頸部腫瘤科張凱評主任、核子醫學科閻紫宸醫師、護理部朱宗藍主任和幹部們、管理部陳創農主任、社服處游靜宜副處長及社服部同仁們暨病友、家屬共同踴躍參加。

首先由阿波帶動跳、開場 SHOW是104年愛(癌)無懼~癌友歌唱比賽第一名抗癌勇士『王文卿』與星韻公益表演團體熱鬧帶動氣氛、貴賓致詞、展顏開唱~分享愛、頭頸部腫瘤病友合唱蔡振陸、蔡勝利、陳連丘、趙思華、蘇堃樹等歡樂星韻喜迎春,最後幸福饗宴~品味年菜『驚爆終極密碼』趣味活動,圓滿了這次聯誼活動。

癌症病友從疾病診斷到治療階段,身心靈歷經重重的考驗,希望藉由農曆年節重要的時節以『展顏開唱~分享愛』為主題,邀請到頭頸部腫瘤病友志工蔡振陸,帶領病友群合唱表演,活動中更邀請到病友主治醫師與會擔任神秘嘉賓,希望給予病友更多的支持力量。

這些病友們歷經診斷的錯愕、開刀、放化療及副作用的關關考驗,尤其術後顏面的損傷,說話不清楚及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導致長時間自我封閉!透過團隊的協助及轉介之下,交流彼此的甘苦故事,並投入公益服務,用歌聲來鼓勵正在治療中的病友及家屬,這些癌友也認同志願服務的理念,104年更加入林口長庚癌症資源中心駐點服務,開始關懷住院或門診治療中的病友,展現出生命的韌性,其中病友蔡振陸更獲得104年『抗癌鬥士』的榮耀。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希望藉由病友志工的抗癌精神,鼓勵所有的病友千萬別輕言放棄,早日【走出陰霾,活著就有希望,陽光照耀的地方處處充滿了溫暖】希望病友也能站出來幫助更多的人,讓社會上充滿了愛及溫馨。

-------------------------------------------

主題:美食達人梁瓊白 端「五心級」抗癌年菜

媒體: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期:104.01.30

剪報:

記者鄭淑婷、吳亮儀/綜合報導

過年總是大魚大肉大快朵頤,但癌症病友如何吃得健康?癌症關懷基金會昨請營養師設計九道食譜和甜點,食材都用當季蔬果,即使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也能安心食用;美食達人梁瓊白更將抗癌6年心得結合烹飪專業,和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合作設計出10道「五心級抗癌美食」年菜食譜,讓癌症病友也能享受健康、美味的圍爐年菜。

癌症關懷基金會指出,只要選對食材、吃對食物,不僅不會發胖,還能攝取均衡營養、避免癌症,慢性病患者也能吃得安心。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說,「全食物」就是天然完整、沒經過加工精製,仍然保有生命力的食物,像是蔬菜盡量根莖葉一起吃,可吸收到完整營養。 健康年菜 慢性病安心吃 林口長庚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昨則舉辦「五心級抗癌美食」歲末關懷餐敘,邀請癌症病友提前圍爐過新年;梁瓊白並現身說法指出,她在6年前驗出癌症,剛開始不知什麼可吃、不能吃,
病體飽受折磨,且很容易道聽塗說,最後她看書、詢問醫生及護理師,發現很多民間說法多是無稽之談,後來決定「只聽醫生說的,其他一概不聽」。 梁瓊白更與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合作設計10道適合各階段癌友的年菜,五心代表癌友的「信心、耐心、用心、關心、恆心」,菜名取名「一團和氣」、「年年有餘」、「吉慶長年」、「富貴連連」、「步步高升」、「元寶滿屋」、「三陽開泰」、「金玉滿堂」、「事事如意」、「五福臨門」,吉祥又討喜。10道年菜食譜近日將公布在長庚醫院網站。
梁瓊白說,癌友與一般人適合的飲食原則相同,要避開高油、高糖、高熱量等食物,不太一樣的是癌友的胃口,如何選擇營養、吃得下的食物才重要,她因此結合抗癌經驗與烹飪專業,透過食譜與癌友分享,希望讓病友吃得更健康、開心。

▲癌友年菜怎麼吃,美食達人梁瓊白(左3)分享經驗。(記者鄭淑婷攝)

-------------------------------------------

主題:癌無懼 19癌友高歌生命波折

媒體:聯合報

日期:103.11.09

剪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