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過去,首位掌舵的官裕宗醫師帶領大家走過創業惟艱的十三個年頭。

民國78年7月曾興隆醫師接掌皮膚科,適逢健保高成長時期,本科積極推動臨床服務,十二年來績效斐然。90年12月,由洪宏翔醫師擔任主任。

目前本科的發展步入另一嶄新的時代,在經濟不景氣及保險制度有著結構性改變的同時,如何順應大環境,保持正確的發展方向,是本科目前所須面對最重要的課題。

96年7月起楊志勛醫師接任主任,楊主任十分尊重每位主治醫師的專長,讓每位醫師有自由發展的空間,各有所長,分工而合作,此外,除了臨床知識之加強,本科目前也積極地推動本科的基礎研究,鼓勵醫師加強論文之寫作,讓本科除能符合醫學中心的精神,也期待未來能對醫學的進步有所貢獻。同時,順應時勢的需求,楊主任也積極地推動皮膚預防醫學的發展,讓傳統皮膚醫學轉型為健康與美容兼顧的嶄新醫學。

2015年起由鐘文宏醫師接任主任,承先啟後,擴大皮膚科的專業多樣性,加強皮膚科學基礎與臨床研究,發展皮膚免疫、基因與藥物不良反應等研究,並增進國際交流,使長庚皮膚科成為具有國際水準的專科。

109年7月起為促進皮膚專科多元發展,組織調整正式提升為北院區皮膚部,由鐘文宏醫師出任首任部長,包括一般皮膚科 (張雅菁醫師擔任主任、施一新醫師擔任副主任)、皮膚免疫科 (鐘文宏醫師擔任主任、林靜怡醫師擔任副主任)、皮膚外科 (陳建勳醫師擔任主任、黃毓惠醫師擔任副主任)、桃園皮膚科(黃耀立醫師擔任主任、張學倫醫師擔任副主任)、並支援基隆和土城兩院區 (許仲瑤醫師擔任基隆皮膚科主任、楊靜宜醫師擔任土城皮膚科主任),將提供更廣且具專業特色化的醫療服務,照顧更多嚴重的皮膚病患,並加強醫學中心的教學品質及研究使命,以期成為國際頂尖一流的皮膚病症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