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健診

檢查儀器

血液、尿液檢驗

血液及尿液檢體的分析,皆是轉送林口及台北長庚醫院檢驗科進行,該檢驗單位領有國內中央主管機構單位合格認證,多年來皆積極進行相關研究,持續進行檢驗品質改善,並多次獲得國內品質競賽獎項,亦於2003年起連續6次透過嚴格的文件書面審查、技術考核及檢地訪視,通過美國病理學會(The 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CAP)檢驗室認證,取得最高榮譽的「傑出表現」證書,提供國際水準級的檢驗品質。

  

  

BioSpace InBody 720 身體組成分析儀

世界頂級身體組成分析儀 InBody,改良傳統BIA (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 生物電阻抗分析) 無法分部位量測、需使用經驗參數估算身體組成等諸多量測限制, 將 BIA 科技發揮到極致,創造出四大專利技術量測身體組成:

1. 直接各肢段量測 ( InBody 是可實際量測左手、右手、軀幹、左腿、右腿電阻抗的品牌)
2. 四極八點電極模式 (大拇指電極設計,造就優異再現性)
3. 多頻率量測 (造就高準確性)
4. 非經驗法則估算 (實際量測各部位阻抗值,非公式估算,不會因輸入的性別、年齡等數據而影響量測結果,故報告參數具有判讀意義,此優異技術,使 InBody 量測愈極端體型的人,如愈胖、愈壯或愈瘦的人,仍具有非常高的準確度)
此四大專利技術,使 InBody 之準確、量測迅速、並無暴露輻射線之疑慮。

►八點觸感式電極系統、分段生物電阻抗分析(SBIA)及多頻生物電阻抗分析(MFBIA)。這些先進技術提供極致再現性及高精確度之數據,與醫學專業人士長時以來冀望得到之種種身體組成分析。InBody 720這項嶄新BIA技術贏得包括美國在內之世界專利。

 

 


PENTAX i‑SCAN™ 無痛胃鏡大腸鏡

無痛胃鏡大腸鏡,是由長庚醫院腸胃科專科醫師來執行檢查,麻醉科醫師給予適度麻醉完成。

PENTAX i‑SCAN™檢查是使用高解析度影像(HD+)檢視,大幅提高了醫師辨識病變的能力。再藉由特殊的表層強化SE(Surface Enhancement) ,對比強化CE(Contrast Enhancement) ,色調強化TE(Tone Enhancement) ,可以輕易地分辨出是非腫瘤性息肉 (增生性息肉) ,或是腫瘤性息肉形成時出現的變異血管(angiogenesis)
PENTAX i‑SCAN™的即時雙畫面顯示功能(Twin mode) ,不僅減少之前影像強化內視鏡影像過暗的問題,更可以讓醫師即時的比較一般影像與影像強化的畫面,減少誤判的情況,進而增加檢查的效率與準確性。
本院腸胃科內視鏡室系統,將內視鏡二氧化碳(CO2)充氣系統列為全大腸檢查之標準配備,因二氧化碳(CO2)在腸道之吸收速度比一般空氣快100倍,再搭配無痛檢查方式,讓受檢者在檢查後不會有腹部脹痛的不適。

ACUSON S2000 ABVS Ultrasound System 全自動乳房超音波掃描儀


這是一種免觸摸乳房的檢查方式,可反覆進行、無輻射,適合任何年齡和生理時期、如影印機一般將掃描版放置在乳房上方來檢查,受檢者無須讓陌生的醫護人員觸摸乳房,因此在過程中較為放鬆自在。
這種精密的超音波掃描適合用於亞洲女性較為緻密的乳房組織,且對於腫瘤、囊腫、水泡等實質病變也有較強影像發現能力,幫助醫師更準確的判別病灶。

※ 40歲以上可以與乳房X光斷層攝影交替檢查
※ 任何生理週期皆可檢查
※ 適用於擁有緻密乳腺組織者和具有乳癌家族史者
※ 乳房不需被上下夾擠,曾接受隆乳之受檢者亦可檢查

   

   

Hologic-QDR-4500(dual-energy X-ray absorptiometry, DXA)
全身型雙能量X光骨密度掃描


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骨質疏鬆症已成為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利用雙能量X光吸收儀(DXA)執行骨質密度的檢測,不僅可了解骨質現況,還可提早預防骨質疏鬆症到來。
本院設置有Hologic-QDR-4500型雙能量X光吸收儀(dual-energy X-ray absorptiometry, DXA)。此機型可掃瞄腰椎、髖骨關節及前臂,符合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的建議,「骨質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 BMD)之測定,應以中軸型的雙能量X光吸收儀(dual-energy X-ray absorptiometry, DXA)為準。
NORLAND 骨密度儀使用SIRI水秤法體指率分類,此功能為2010年美國FDA核准功能。

 

 

QANS 自律神經系統檢測

新一代HRV技術,從5分鐘的靜態分析到10分鐘的自主神經平衡檢測(包含靜態、深呼吸、憋氣及站立)提供更穩定、準確的檢測分析判定是否有以下疾病風險猝死、無症狀性心臟病、高血壓性自律神經病變、糖尿病性自律神經病變、血管形變、姿勢性低血壓、與自律系統相關之昏厥等等。為美國糖尿病醫學會推薦之檢測項目。

非侵入性自律神經系統檢測:
 • 快速可靠的健康風險評估
 • 評估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相互平衡
 • 診斷室性期外收縮和室上性期外收縮
 • 評估累積性身體和心理壓力
 • 根據個人體適能狀態評估運動訓練之需求
 • 針對健康風險和壓力情形給予早期警示以進行疾病預防
美國各州已將此系列檢測納入保險給付之項目中,列為重要之身體檢查。

Omron VP-1000 Series 周邊血管硬化分析儀

新歐姆龍VP-1000周邊血管硬化分析儀提供了有助於早期發現和治療周邊動脈血管疾病(PAD)的信息。
使用VP-1000快速,方便地評估踝肱指數(ABI)和脈搏波速度(PWV),在幾分鐘內提供非常寶貴的臨床資A料。這些數據資料對於掌握動脈健康具有指標性意義,可早期偵測動脈硬化狀況。


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檢查,廣泛地應試於身體許多部位的檢查,包括常規健檢、以及診斷性的檢查。超音波檢查的特色,在於它是一種無輻射、且快速有效的檢查,檢查過程輕鬆、無任何不適。

長庚健康管理中心的超音波掃描儀,應用在頸動脈,甲狀腺,腹部 (肝膽胰脾腎),大幅地提昇了影像的品質,而藉由各種新技術的特殊功能,也增加了醫師診斷上的信心。

進年來,醫療儀器科技不斷創新,使得超音波檢查無論是解析度的提昇、或是新技術的發展,都有戲劇性的突破。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