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5.15

【確認過眼神~EYE在疫情蔓延中】

COVID 19在全球肆虐,台灣因為醫療專業水準高且防疫有度,加上全民配合團結一心,疫情獲得了良好的控制。Taiwan can help一時之間人人稱道。個人防疫的黃金原則:旅遊職業史TOCC、量體溫、口罩、洗手、社交距離等等五個方面的具體實踐,保障了大眾的健康與生命。全副武裝之下的防疫裝備當然是PPE,口罩掩面之上的雙眸依然要美美滴⋯眼神透露出來的不再是惶惶終日,而是堅定與希望。

  

        眼睛是善於表達想法與情感的器官。「眼神接觸」是一種非言語的溝通,可以傳達情感的細膩之處,在「社交距離」之下,也能用光速跨過代溝,加深彼此的共識與交流。透過眼神的接觸,還能刺激腦中多巴胺的分泌,回饋腦神經傳導途徑的「報償迴路」,可以誘發開心、快樂、提高動力、與強化記憶。可以說「眼神接觸」是帶來幸福與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好法子!

 

 

 

        日本的精神科名醫師樺澤紫苑建議一般社交場合的眼神接觸,大約是一秒鐘。太久了有點害羞或尷尬,太短了來不及確認過眼神與產生化學作用。隨著疫情漸穩,最近上班真的覺得民眾、同事、諮詢的患者在口罩之上都有加強眼部的妝容或修飾。眼周注射除皺、雙眼皮、蒙古摺眼內眥、眼袋淚溝消除、眼瞼下垂、線雕提眉⋯⋯等等的詢問度更是不減反增。

  

        一眼瞬間、剎那永恆、一次一秒、確認眼神,相信在疫情蔓延社交距離中,也能建立良好的互動與人際關係。別忘了眼神的接觸,不會傳染病毒和疫情,但會傳染情緒和情意喔!

 

黃耀立醫師

資 歷
長庚診所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林囗總院皮膚科系桃園皮膚科主任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專 長
植髮手術(FUT&FUE)、機械手臂輔助系統植髮(ARTAS)、毛髮醫學
眼皮美容手術(雙眼皮、眼頭、眼袋、微創與雷射眼皮美容手術)
自體脂肪注射臉部雕塑(Pan-facial fat grafting)與抽脂手術
狐臭與腋下多汗治療(非開刀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臭術,旋轉刮刀狐臭手術)
皮膚美容外科學
皮膚雷射醫學美容(音波與電波拉皮、針劑注射除皺塑臉、皮秒雷射、飛梭脈衝雷射治療)

 

黃耀立醫師
開診時段

星期五上午診
星期六下午診

【預約掛號請點我】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