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4.14

跨越「袋」「溝」

人的面容是世界上最美麗最深刻的風景!

臉是一本書,閱讀臉上所傳達的情緒與情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歌詠青春的美好、也悲嘆人世的無常。老化,是臉上一頁苦澀但又豐饒的篇章;昇華,是翻過一頁,祈求能做更好又嶄新的自己。

 

內在的渴望心境與外在的老化表徵產生了代溝

 

「眼袋」與「淚溝」的確是初老的書籤,在中臉部標註了里程。想要飛鴻雪泥,歲月靜好,就需稍加潤飾,真善美好。可以綜合應用美容醫學的「五力」:光能針線刀,一同跨越初老的「袋」「溝」

 

 

 

簡單來說,中面部的老化表徵,主要就是凸、凹、垂、皺
 

牽涉到的眼周組織就包括了皮、脂、肌、膈、板、韌、骨等等的五個層次,七種軟硬組織。要處理這個淚溝與眼袋的凹凸問題。就必需好好評估分析嚴重程度,了解一張臉所需要治療的目標組織的關鍵問題點,慎選治療的光、能、針、線、刀等五種武器,互相搭配才能組合成完善的解決方案,達到良好的治療結果。例如:輕中度又不想接受手術的患者,可以採用微整型玻尿酸注射填充與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方式來改善淚溝與眼周肌膚的動靜態紋路,Young顔密碼就是個很好的解決方程式。

 

 

 

如果眼袋與淚溝呈現中重程度的變化,年齡在四十歲以下,可以選擇微創的經結膜內開式眼袋手術加自體脂肪移植,同時改善凹凸問題。而程度較為嚴重,且年齡在五十歲以上的患者,可以考慮經皮膚外開式眼袋手術加自體脂肪移植回填淚溝。而年齡介於四五十之間,可視狀況而定,需要修剪鬆弛下垂的皮膚,就選擇外開式;不需要的即可選擇內開式手術。另外皮秒雷射與精萃光可以改善斑點膚質、電音雙波可以緊緻提升,也不失為定期保養的好幫手。若垂墜為主要表徵的訴求,從微創的線雕拉提到侵入性的手術拉皮就會是很好的搭配治療方案。

 

 

防疫的口罩,為我們帶來了暫時的庇護,隔絕了病毒的感染與注目的眼光;但也像閤上的書本,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造成了社交距離的代溝。祈求疫情早日散去,一同褪去口罩,跨越受疫情壓抑的無形代溝,與受歲月作弄的有形袋溝。

 

台北長庚醫院暨診所 美容醫學中心 主任 黃耀立

長庚診所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林囗總院皮膚科系桃園皮膚科主任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長庚醫院台北桃園美容醫學中心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

專 長
植髮手術(FUT&FUE)、機械手臂輔助系統植髮(ARTAS)、毛髮醫學
眼皮美容手術(雙眼皮、眼頭、眼袋、微創與雷射眼皮美容手術)
自體脂肪注射臉部雕塑(Pan-facial fat grafting)與抽脂手術
狐臭與腋下多汗治療(非開刀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臭術,旋轉刮刀狐臭手術)
皮膚美容外科學
皮膚雷射醫學美容(音波與電波拉皮、針劑注射除皺塑臉、皮秒雷射、飛梭脈衝雷射治療)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