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7.23

【男性健康-攝護腺超音波檢查】

需要做攝護腺超音波嗎?

常聽到女性需要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婦科超音波檢查,以利掌握自身健康狀況,但卻不常聽見男性針對攝護腺進行檢查,難道男性健診項目不需要定期檢查嗎?

 

Q:健診適合多久做一次呢?

 

其實多久做一次健康檢查並沒有準確的答案,但根據過往經驗,建議40歲以上民眾3年做一次,60歲以上民眾每年一次,不過若有家族疾病史,則需另外與醫師討論追蹤頻率。

 

Q:攝護腺超音波檢查是否有施作的重要性呢?

 

根據2018年全球癌症統計,撇開性別不談,前三名癌症發生率分別為:肺癌(冠軍)、乳腺癌(亞軍)、攝護腺癌(季軍)

從數據上可以看出,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性是較高的,所以確實有做攝護腺超音波的重要;此外,也需要注意攝護腺可能會有肥大等病症,並非只有攝護腺癌的威脅而已,若有頻尿、如廁不順等問題都可以提早檢查,以利快速治療。

 

 

Q:攝護腺超音波該多久做一次呢?

 

一般會建議50歲以上民眾每年檢查一次,但若家族中或有其他攝護腺問題,建議40歲開始每年檢查一次。

 

Q:攝護腺超音波檢查是如何進行的呢?

本院的攝護腺超音波檢查是經由直腸以超音波方式呈現影像,以利醫師判讀。

 

長庚診所為男性身體健康推出攝護腺超音波檢查,若檢查異常,也將替您安排長庚醫院專業醫師治療。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